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國造潛艦2025年服役 搭配美製重型魚雷壓制共軍

潛艦國造原型艦開工典禮已敲定在本月24日舉行,原型艦預計2025年正式服役,將搭配美國售台的MK-48 Mod6 AT重型魚雷壓制共軍威脅。圖為MK-48 Mod6 AT重型魚雷。(取自洛克希德馬丁網站)

潛艦國造原型艦開工典禮已敲定在本月24日舉行,原型艦預計2025年正式服役,將搭配美國售台的MK-48 Mod6 AT重型魚雷壓制共軍威脅。圖為MK-48 Mod6 AT重型魚雷。(取自洛克希德馬丁網站)

2020/11/20 10:3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潛艦國造原型艦開工典禮已敲定在本月24日舉行,軍方官員今天指出,原型艦依計畫預定在2024年交給海軍進行各項測試,若一切順利將可於2025年正式服役,國造潛艦將搭配美國售台的MK-48 Mod6 AT重型魚雷,可說是如虎添翼,以潛制潛戰力足以壓制共軍威脅。

官員指出,共軍反潛機今年頻繁進出台灣西南空域,研判應與共軍潛艦積極在台灣西南海域活動有關,加上共軍投入鉅資在潛艦戰力的更新上,未來勢必更加威脅台灣及亞太國家,國造潛艦搭配美製重型魚雷,預料將可有效遏止共軍潛艦的擴張活動。

潛艦國造原型艦籌建計畫,總金額達到493億6170萬元,全案預計在2025年完成。根據軍方規劃,原型艦預計最快可於2024年第三季下水,2025年交艦給海軍進行各項測試,在符合及達到海軍作戰需求目標下,屆時即可啟動新一階段國造潛艦的量產型建造作業。

軍方官員指出,潛艦國造原型艦使用的是國造高效能電池,並未採用部分國家使用的AIP絕氣推進系統,不只是靜音效果佳,體積及重量都比過去潛艦使用的電池來的小及輕,也是此次潛艦國造的重點項目之一。

在重要的武器系統搭配上,官員說,國造潛艦將搭配美國售台的MK-48 Mod6 AT重型魚雷,MK-48 Mod6 AT重型魚雷的最高時速達到55節(約達101公里/小時),最大續航力在時速40節的狀態下可達50公里。與劍龍級潛艦現役使用的德製SUT重型魚雷相較,這型重型魚雷在導引及機動性能上都超過SUT魚雷,最高時速比SUT魚雷快60%,最大射程也遠25%。

官員說,配合潛艦國造原型艦的建造期程,以及未來進入量產型潛艦建造生產,潛艦配備重型魚雷的需求數量還會再增加,預期將會向美方提出增購的需求。

MK-48 Mod6 AT重型魚雷的射程、航速、導引系統,比海軍現役老舊SUT魚雷有相當大的優勢,也是美國海軍現役裝備,武器有效性和戰備能量都得以確保。美國國防廠商生產的MK-48魚雷家族,對後續衍生型的性能持續優化,使得MK-48 Mod6 AT魚雷發射後音訊獲得有效壓抑,被攻擊的艦艇更難先期察覺與反應。

潛艦國造原型艦開工典禮敲定在本月24日舉行,邀請函上還出現潛艦結構示意圖。(圖:讀者提供)

潛艦國造原型艦開工典禮敲定在本月24日舉行,邀請函上還出現潛艦結構示意圖。(圖: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