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敢說!《環時》總編胡錫進:中國是能屈能伸的世界老二!

胡錫進今天談到台海局勢時,大放厥詞稱台灣猶如1949年被包圍起來的北平。(本報合成)

胡錫進今天談到台海局勢時,大放厥詞稱台灣猶如1949年被包圍起來的北平。(本報合成)

2020/11/19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一直以來對我國動作不斷,近期對台文攻武嚇更是變本加厲。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19日)又在微博上大談台海局勢,先是讚許中國幾十年來在主權上的成就,之後談到台灣,大放厥詞稱台灣猶如「1949年被包圍起來的北平」,解放軍已兵臨城下!

胡錫進今天在微博 上指出,有網友反應稱覺得中國最近有些「憋屈」,不論是被美國圍堵、中印邊界衝突,甚至還有小國敢以小欺大,直呼不痛快。對此他表示:「半文明半森林法則的世界上,所有國家都需要『能屈能伸』,而中國作為『世界老二』,我認為是把『屈』和『伸』平衡得比較好的國家。」

胡錫進聲稱,中國是戰略進取並且不斷實現了發展壯大的國家,過去幾十年來中國最大的目標就是「發展」,反觀「世界老大哥」美國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中國崛起」,「我們的最大目標在不斷實現,氣死那些咒中國的人。誰也沒能擋住中國人日子越過越好的道。所以我們個人會有生活中的不如意、不順心,但『做中國人』,這幾十年真的不能說憋屈。」

至於中國近期不斷與周邊國家爆發領土爭議,胡錫進表示,「過去幾十年,爭議歸爭議,中國沒有實際丟一寸土地。無論在中印邊境,在東海釣魚島,在南海的南沙,中國軍隊都沒有後退一步。」指西方輿論幫某些國家講話,只是「過嘴癮」,「可以肯定地說,過去幾十年中國沒有在領土問題上吃虧。」

而過去胡錫進放話對台武嚇,時常被中國網友潑冷水稱「光說不練」,對此胡錫進聲稱,「第一,由於中國戰略利益格局的不斷擴大,台灣問題相對『縮小』了。第二,別看蔡英文當局咋咋呼呼,中國大陸在台海的實際控局能力前所未有地增加了。」他還提到949年1月15日第二次國共內戰,位於北平的中華民國國軍守軍遭解放軍包圍陷於絕境的歷史事件,「中國已經歷史性地將台灣問題攥在了自己手心裡,台灣已如1949年被合圍起來的北平。」

最後胡錫進表示,「當然了,中國不能想要什麼就得到什麼,想收拾誰就收拾誰,那樣的話,中國還不成了世界的『公敵』?」還說「做大事情的過程都很不容易,該強硬時必須強硬,然而柔軟的身段也需要有,正所謂『軟硬兼施』。這種不容易不是憋屈,而是雄厚的能力,是智慧」。

胡錫進今天談到台海局勢時,大放厥詞稱台灣猶如1949年被包圍起來的北平。(彭博)

胡錫進今天談到台海局勢時,大放厥詞稱台灣猶如1949年被包圍起來的北平。(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