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A失聯》持續搜救蔣正志 「奧黛麗絲號」抵花支援探測定位

原在台東加路蘭失事海域,協助F-5E戰機打撈作業的「奧黛麗絲號」探勘船,今早北上花蓮支援失聯戰績搜救,進行探測定位,目前已抵花蓮港進行補給,預計中午出港前往F-16A雷達光點消失海域。 (記者王峻祺攝)

原在台東加路蘭失事海域,協助F-5E戰機打撈作業的「奧黛麗絲號」探勘船,今早北上花蓮支援失聯戰績搜救,進行探測定位,目前已抵花蓮港進行補給,預計中午出港前往F-16A雷達光點消失海域。 (記者王峻祺攝)

2020/11/19 10:43

[記者王峻祺、游太郎/花蓮報導]空軍花蓮基地上校飛官蔣正志前晚駕駛F-16A戰機夜航訓練失聯,國軍及海巡人員擴大搜救,迄今人機尚未發現。原在台東加路蘭失事海域,協助F-5E戰機打撈作業的「奧黛麗絲號」探勘船,昨深夜北上花蓮支援搜救,進行探測定位,今晨抵花蓮港進行補給,目前已出港前往F-16A雷達光點消失海域。

針對空軍昨晚記者會,空軍司令熊厚基表示,海軍參與搜救的錦江艦,昨上午9點接收到疑似戰機信標訊號,正集中兵力加強搜索;原受空軍委託在台東打撈失事F-5E殘骸的銓日儀海測船「奧黛麗絲號」,配合空軍指示作業,支援花蓮搜救探測。

「奧黛麗絲號」今晨抵達花蓮港,進行相關燃料、水及日用品的補給,已出港朝F-16A雷達光點消失海域行駛,將配合國防部、海巡署搜救範圍,預計搭配衛星定位、水下定位、遙控水下無人載具等儀器,探測機體位置,期能盡快尋獲蔣正志及戰機。

銓日儀公司旗下共有5艘船隻,其中「奧黛麗絲號」探勘船有最新的動態定位系統、國際高階2千米的聲納及3千米的多波束測深儀,還有水下無人載具儀器。曾參與幻象2000戰機、F-16戰機失事、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搜尋打撈;2018年更創下國內1千公尺深海,成功打撈在蘭嶼墜海的黑鷹直升機NA-706。

由於銓日儀與軍方簽訂保密條約,搜救內容無法對外發言,一切作業程序都以空軍指示來行事,統一由國防部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