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駐台代表五指山參拜李登輝 「續為日台竭盡心力」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今天前往五指山參拜,他對著李登輝說道,「我們將繼續為日本和台灣竭盡心力,今後也請您持續守護日本和台灣的和平與繁榮。」(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今天前往五指山參拜,他對著李登輝說道,「我們將繼續為日本和台灣竭盡心力,今後也請您持續守護日本和台灣的和平與繁榮。」(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2020/11/18 23:5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赴五指山,參拜前總統李登輝長眠之地。泉裕泰在李總統逝世後多次發表悼念文字,追思之情溢於言表,今天也在參拜後寫下中日文雙語心得,感性分享道,佇立墳前感受到化為千風的守護身影,「請您持續守護日本和台灣的和平與繁榮。」

李登輝於於今年7月30日辭世後,泉裕泰除了第一時間悼念,之後也在台北賓館追思會場開放首日就到場致意,也留下紙條感謝李總統,追思會閉幕時也發表話語,分享他閱讀台灣少年工歷史紀錄,對其和李前總統與台灣民主化歷史間的共通點感觸良多。

李總統上月下葬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後,泉裕泰今天前往參拜。泉裕泰透過日台交流協會臉書分享寫下,「在晴空萬里的天空下,當我雙手合十佇立於寂靜無聲的墳前時,確實感受到化為千風的李登輝先生守護著台灣的身影。在感受李登輝先生所留下的台灣此時此刻的重量的同時,我們將繼續為日本和台灣竭盡心力。今後也請您持續守護日本和台灣的和平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