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外挑戰接踵而來 蔡英文喊話黨內「沉著應對、保持溝通」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18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對黨內表示,近來有很多不同政治事件在衝擊我們,不少內部、外部挑戰會接踵而來,處理問題的時候要沉著面對。(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18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對黨內表示,近來有很多不同政治事件在衝擊我們,不少內部、外部挑戰會接踵而來,處理問題的時候要沉著面對。(記者羅沛德攝)

2020/11/18 20:31

首次上稿 16:36
更新時間 20:3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執政黨近期在放寬美豬進口政策、「牛肉麵事件」等事件紛爭不斷,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對黨內提醒,近來有很多不同政治事件在衝擊我們,不少內部、外部挑戰會接踵而來,「雖然我們有817萬張選票的支持,但是民主社會沒有絕對不會離開的支持者」,在處理很多問題的時候要沈著面對,同時也要對支持者保持溝通。

蔡英文表示,未來幾個月事情應該滿多的,也面臨到一些變局,所以本黨同志要「沈著應對」,對於整體執政推動要有信心,也請各位常委,多跟支持者與基層溝通,讓大家瞭解政府做了哪些決定以及目標和想法。

蔡英文表示,整體而言,我們可以告訴支持者:第一,台灣現在的經濟局勢確實不錯,經濟成長率、投資狀況,甚至股市,整體經濟信心度是很好的,包括外商對台灣未來三年的經濟成長和發展,都有相當高的信心,台灣的經濟,在很長一段時間,少有這種讓人感到有信心的情況,我們還是持續去強化經濟體質,雖然有疫情和很多國際情勢變化,我們還會讓台灣競爭力持續強化。我們也預計未來三年,台灣經濟發展都會穩定成長,有時會表現特別好、超出預期,但是有時也會有一些亂流,但整體情勢應該會穩定往前走。

第二,台灣因為防疫成功,還有民主的機制,在防疫的過程中發揮很大的功能,台灣現在已經變成國際上的標竿,也就是民主可以讓疫情的防治具有效益,也讓台灣在國際形象、地位上確實提升不少,國民信心度也因此增強。

蔡英文提到,雖然近來有很多不同政治事件在衝擊我們,但是台灣人對防疫成功與經濟發展上是肯定政府,我們有兩個不錯的基礎,但後面接踵而來的,不論是內部、外部挑戰其實不少,「雖然我們有817萬張選票的支持,但是民主社會沒有絕對不會離開的支持者」。因此,我們在處理很多問題的時候要沈著面對,同時也要對支持者保持溝通狀態,讓他們有信心,也讓他們理解。

蔡英文也利用常會,向行政院、各部會以及立院黨團表示大家都辛苦了,也希望常委多給執政團隊加油,大家一起繼續加油。

黨內人士表示,蔡英文主席主持常會時,通常致詞都以專案報告為主,並不會特別另外致詞,但今天特別談了防疫到經濟表現成果,也預告未來有整體局勢會有許多事件的變局,更強調「雖然我們有817萬張選票的支持,但是民主社會沒有絕對不會離開的支持者」顯有特別用意,也是針對最近黨內相關情勢的談話。

最後總統更強調要向行政院、各部會以及立院黨團表示大家都辛苦了,也希望常委多給執政團隊加油。一番用心表露無遺,更有向黨內眾人再次強調民進黨必須一起努力的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