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譏搞台獨沒品沒志氣 謝志偉10字正面迎戰

駐德代表謝志偉。(資料照)

駐德代表謝志偉。(資料照)

2020/11/18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中港媒近日報導,北京當局有意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並依《反分裂國家法》終身究責,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藉此譏諷台獨人士「既然有品、有志氣,就不要去賺中國的錢」。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上午在臉書PO文,激問當年與獨裁政府沆瀣一氣,共同獵捕台獨人士的抓耙仔,「跟台獨人士談品論志氣?」

謝志偉在臉書PO文指出,最早看到中國擬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的消息時自己置之一笑,但看了「一台灣媒體大老,前趙後康」的言論後卻笑不出來,他質問,「這些從來不曾知道什麼叫被跟蹤、被恐嚇、被迫害、被關黑牢、被辭職,甚至被自殺、被家破人亡的傢伙,跟『台獨人士』談『志氣』?」

謝志偉進一步表示,在拿過中山獎學金的黨員中,很多就是領錢打小報告,填黑名單的抓耙仔,怎麼敢跟台獨人士談人品,他說,這些人生平唯一害怕、恐懼過的,大概就是當抓耙仔怕被發現的時候。

謝志偉指出,「台獨到被老K(國民黨)知道,被迫害不改其志,這叫志氣;台獨到生命、家庭拋諸腦後,勇然面對,這叫勇氣;台獨到還敢作中國人生意,既不偷,也不搶,這叫沒漏氣」,他強調「作生意雙方有賺有賠,這叫手氣」。

謝志偉話鋒一轉,怒批上述這些「抓耙仔」沒品、沒志氣,更別說勇氣,他說,「這些人能吃香喝辣到今天,這不是有品有志氣,這只是俗辣的運氣,卻是自由的晦氣、民主的穢氣」。

謝志偉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