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對台政策與過去有何不同? 美學者:不會像川普如此高調

葛來儀與卜睿哲皆認為,拜登對台政策不會像川普如此高調。(本報合成)

葛來儀與卜睿哲皆認為,拜登對台政策不會像川普如此高調。(本報合成)

2020/11/18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新政府將上台,目前正展開政權交替工作,而拜登政府該如何處理台灣議題也是各界關注焦點。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力量項目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日前在一場研討會中提到,他估計拜登不會像川普如此高調且公開,尤其是在國防領域上。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12日舉行的網路研討會,與會學者葛來儀表示,美台關係之所以能在川普政府期間有強勁發展,主要原因包括雙方利益匯聚、對中國行為的擔憂,以及台灣民主成就及對全球的貢獻,不過上述關係仍欠缺經濟領域的進展,這也是拜登政府上台後可強化的地方。

而拜登在和澳洲、日本及南韓領導人通電話時都強調「印太地區的安全繁榮是美國與盟友的共同目標」,葛來儀認為這當然也是美國與台灣的共同目標,川普政府明確將台灣納入印太戰略中,如今拜登也提到「印太地區的安全繁榮」,葛來儀希望台灣也一樣被包含在拜登的印太戰略中。

至於拜登在對台政策上與川普的差異為何,葛來儀估計拜登不會像川普一樣高調、公開及直接,尤其是在國防領域上,但她相信美國會強化自身能力,不僅能在台海衝突時介入,也能幫助台灣自我防禦。

新美國安全中心亞太安全項目資深研究員塞耶斯(Eric Sayers)認為,拜登及川普的對台政策上會有許多相似之處,不過在外交語言和發言頻率上都會相對柔軟,這並不代表美國承諾有減弱,拜登政府在許多方面也可以和台灣有新的發展機會,例如雙邊貿易協定。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也認為拜登政府在台灣議題上不會像川普這麼公開,而拜登與川普的不同之處在於,拜登應該會有定期的跨部會決策過程,這對台灣也有好處,他希望美台雙邊貿易協定的討論可以啟動,但這可能要先等民主黨整理出他們在貿易議題上的優先順序後才能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