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A失聯》國軍、海巡漏夜海空同步搜救

空軍F16-A戰機昨晚失聯,海空持續搜救中。(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F16-A戰機昨晚失聯,海空持續搜救中。(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20/11/18 06:0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防部空軍第5戰術聯隊1架F-16A戰鬥機昨晚進行例行夜航飛行訓練時,起飛2分鐘後,於6點07分在花蓮外海不明原因失聯,機上上校隊長蔣正志迄未尋獲。搜救行動由國防部主導,與海巡署漏夜海空同步搜救,根據國搜中心統計,截至昨深夜共出動國防部搜救機4架次、海軍2艘軍艦及海巡署1艦8艇,盼掌握黃金時間找到失聯的蔣正志上校隊長。

國防部指出,在晚間6點07分戰機失聯後,空軍在6點13分下令松山搜救隊S-70-C-6型黑鷹直升機,於6點25分起飛、7點14分到達目標區執行搜救作業。

昨晚6點58分,衡山指揮所下令,海軍S-70-C型反潛直升機於6點58分花蓮起飛,7點04分到達目標區執行搜救作業,無發現目標,7點21分與空軍S-70-C-6型機交接後脫離。

昨晚8點08分,國防部C-130型機屏東起飛,8點44分抵達目標區投擲照明彈,協助搜索空域照明。

昨晚8點17分,海軍也派出新疆艦、馬公艦2艘軍艦自蘇澳港出海到目標區搜救。昨晚10時22分,國防部EC-225型搜救機起飛,接替國防部S-70C-6型搜救機搜索任務。

國防部累計出動兵力,計有國防部搜救機4架次、海軍軍艦2艘次;另外,海巡署昨晚計出動艦艇9艘次,包括海巡基隆艦等共1艦8艇,並由漁業署所屬電臺、基隆海岸電臺持續廣播附近船隻協助搜索,目前搜救仍漏夜持續進行,希望把握黃金時間,盡快尋獲失蹤的F-16A駕駛蔣正志上校隊長。

在黑漆漆的大海中尋找失聯的蔣正志上校隊長,海巡署人員徹夜不休息。(海巡署提供)

在黑漆漆的大海中尋找失聯的蔣正志上校隊長,海巡署人員徹夜不休息。(海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