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僑務委員會議「讚聲」 總統勉續拓國際合作

總統蔡英文錄影向僑委會發表談話(擷取自總統府網站)

總統蔡英文錄影向僑委會發表談話(擷取自總統府網站)

2020/11/16 10:5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僑委會今日舉辦「109年僑務委員會議」,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因此採視訊會議進行。總統蔡英文也錄製一段影片發表談話。總統表示,他要代表政府向僑務委員表達最深的感謝,也盼在疫情挑戰下,持續拓展國際合作。

蔡英文表示,今年的僑務委員會議因疫情的關係,改用線上視訊來進行,而全球各地的僑務委員今日跨越了時區障礙,一起為中華民國台灣的永續發展提出建言,她要代表政府表達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表示,台灣能夠有亮眼的防疫表現,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實力,這是不分海內外,攜手合作的成果。因此,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她也有幾個目標要請各為僑務委員多多幫忙。

總統表示,首先要一起克服危機,掌握契機,讓產業可以立足台灣,布局全球。接下來,政府會繼續推動「紓困3.0」方案,帶動國內景氣回升。對於海外受疫情影響的台商,僑委會也已經透過「海外信用保證基金」,開辦紓困措施。

總統表示,在疫情挑戰下也要持續拓展國際合作,台灣現已與新南向政策夥伴,簽署超過70項協定及備忘錄,相信透過僑界的力量,未來在經貿、農業、以及科技上,都能持續加強交流合作。

蔡英文說,「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今年9月完成簽署,台美經濟合作進入到行動階段,需要台商朋友們運用在地優勢,引薦國外商業團體、知名企業來台灣考察投資。例如,北美台商總會在今年3月成立「Select Taiwan」,希望吸引海外投資人看到台灣的產品和科技,促進跨國投資機會,這個做法就非常值得推廣。

蔡英文表示,再來,我國要讓僑務工作持續精進。她看到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上任後,接連舉辦台灣跟馬來西亞、跟泰國的智慧城市產業交流會,來加強國際交流。另外也舉辦「僑生直播主競賽」的活動,創新海外招生模式。我國僑務工作的面向,真的非常多元,希望在大家協助下,僑務工作可以與時俱進、可以創新,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總統表示,我們要持續凝聚僑界的力量,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這幾年來,僑社更積極參與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工作,幫助了無數的台灣旅客、留學生,也協助爭取台灣的國際參與。她要再次感謝我們僑界的付出。我們也希望,不論是僑團、僑校、台商,或是僑生,在各面向能夠建立起更緊密連結、相互支援的完整系統,讓大家在海外有更好的發展,台灣的國力能夠往全球各地延伸。而這些目標,政府會努力來做,也需要各位跟政府一起打拚。期待透過這次會議,可以集思廣益,使僑務工作上更加精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