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擬「台獨」份子清單終身追責 陸委會:恫嚇台灣自我審查

陸委會表示,對岸刻意操作極端偏激議題,意圖恫嚇台灣自我限縮審查、煽動兩岸對立情緒,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資料照)

陸委會表示,對岸刻意操作極端偏激議題,意圖恫嚇台灣自我限縮審查、煽動兩岸對立情緒,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資料照)

2020/11/15 14: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由香港中聯辦控制的親共媒體《大公報》報導,鑑於台灣島內台獨份子囂張,中國官方正研究擬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將依據中國「反分裂國家法」、「刑法」、「國家安全法」的分裂國家罪等條款,施以嚴厲制裁及終身追責;陸委會反批,對岸刻意操作此種極端偏激議題,意圖恫嚇台灣自我限縮審查、煽動兩岸對立情緒,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大公報》消息指,由於「台獨勢力活動猖獗、氣焰囂張」,為予以有力打擊,中國正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要對「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頑固份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採取嚴厲制裁。但未名列清單可能對象及具體懲罰措施。

對此,陸委會表示,中共是集權專制國家,始終運用武力霸凌與強制法律手段,來威脅對待與其意見不同的人士,以逼迫妥協。對岸刻意操作此種極端偏激議題,意圖恫嚇台灣自我限縮審查、煽動兩岸對立情緒,已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只會徒勞無功、適得其反。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民主自由國家、台灣人民堅定既有的主體意識與價值理念,不會因威脅而讓步。北京當局唯有放棄非理性、非和平的方式處理問題,正視兩岸分治現實與尊重台灣民意,真正思考正向明智之舉,以務實溝通化解政治分歧,方能避免其單邊錯誤行徑所衍生的負面後果。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台北的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受訪表示,中共本質非常清楚,全世界對中國從綏靖政策的一昧討好,到現在改變交往方式,中國崛起是要實踐其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主導國際秩序與規則。

他建議,在這種情形之下,中國任何對台灣舉措都會引起國際注意,只要掌握好國際情勢,可從政治、軍事、經濟、外交確保台灣的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