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5戰機失事特檢後首飛 空軍司令熊厚基同乘振軍心

F-5戰機落地後在地面滑行,空軍司令熊厚基(左)比「讚」肯定空地勤人員付出辛勞。(國防部提供)

F-5戰機落地後在地面滑行,空軍司令熊厚基(左)比「讚」肯定空地勤人員付出辛勞。(國防部提供)

2020/11/14 11:5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10月29日失事,飛行員朱冠甍上尉殉職,空軍立即停飛F-5E/F戰機進行全面特檢;F-5型機今日在空軍台東基地進行特檢後首飛,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特別前往同乘飛行,用實際行動提振軍心士氣,並表示「我相信F-5型機安全、能飛,所以我願意率先同乘飛行。」

根據國軍官媒「軍聞社」新聞指出,今天首次飛行任務1批2架次,機號5403的F-5戰機在早上8點50分準時抬頭起飛,熊司令坐在後座,前座由飛行員劉劍鴻中校擔任,在執行完成預定的空中課目後,戰機在上午9點30分落地滑回停機坪。

熊厚基強調,這次同乘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告訴國人,空軍F-5戰機是值得信賴的飛機,空軍全體官士兵捍衛領空、守護家園的信念沒有一絲一毫鬆懈。

失事之後,空軍台東基地全體官兵不分晝夜,全力投入特檢工作,技勤人員專注執行發動機系統、逃生系統、燃油系統及銹(腐)蝕防護等各項檢查,經過嚴格的儀電測試及跑道試滑後,才有今天的首批試飛任務。

熊厚基說,每一起飛安事件都是我們最不願見到的痛;熊厚基也表示,他是「空軍司令」也是國家培養的「戰鬥機飛行員」他深知每位飛行員從遴選、培育與訓練都非常嚴格,也非常不容易,而飛行員是國家寶貴的人才,更是每個家庭的重要支柱,為了確保戰機安全起降,空軍長年推展「風險管理」、「基地安全」、「計修備料」及「緊急狀況應變處置」等作法,就是希望竭盡所能避免任何意外發生。

熊厚基指出,F-5型機能捍衛台海領空超過35年,絕非偶然或憑藉運氣做到,而是仰賴空軍後勤團隊的維護保養,機隊才能順利運作迄今,是全體空、地勤官兵共同努力的成果;空軍健兒以捍衛領空、守護家園為職責與使命,國家的空防,絕對不會有一分一秒的間隙,希望國人給予每位盡忠職守的官兵肯定與鼓勵。

空軍司令熊厚基與飛行員和地勤官兵合影(國防部提供)

空軍司令熊厚基與飛行員和地勤官兵合影(國防部提供)

F-5戰機特檢後首批飛行1批2架次,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同乘。(國防部提供)

F-5戰機特檢後首批飛行1批2架次,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同乘。(國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