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任政院發言人 江啟臣批丁怡銘連續出包卻高枕無憂

過去曾擔任過行政院發言人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如今突破大家對於發言人角色想像的丁怡銘,在連續出包後卻可以高枕無憂,讓他感慨良多。(資料照)

過去曾擔任過行政院發言人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如今突破大家對於發言人角色想像的丁怡銘,在連續出包後卻可以高枕無憂,讓他感慨良多。(資料照)

2020/11/14 11:4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最近成為媒體爭議焦點,過去也曾擔任過行政院發言人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前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只因為媒體抱怨溝通不良,就任134天就黯然下台,如今突破大家對於發言人角色想像的丁怡銘,在連續出包後卻可以高枕無憂,讓他感慨良多。

江啟臣還說,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也好,丁怡銘去職也罷,行政院如果還是以黨同伐異的態度面對政策討論,那麼就算丁怡銘走了,行政院內還會有千千萬萬個丁怡銘。

江啟臣指出,過去扮演政府的化妝師,要戰戰兢兢、謹慎發言,因為行政院發言人代表的不只是行政院長,不只是執政黨,更是國家的發言人,所以大家會用高的道德標準要求,丁怡銘在蘇內閣任發言人的工作後,不再是政府對外發言的窗口,也不是協助與媒體溝通的傳聲筒,而是搖身一變,成了攻擊敵對政黨與地方首長的砲手。

江啟臣說,大家可以理解丁怡銘對於自己職位缺乏認知,將自己放置在政黨打手的位置,但令人擔憂的是,這樣的價值錯亂已經是行政院一致的共識。

他質疑,行政院院會後開記者會攻擊地方首長,不是發言人一個人的行為,而是行政團隊整體的作為,而且是準備充分,耗時費資、製作精美的正式記者會,更是等著地方首長前來建言後,準備轉身攻擊的精密陷阱,是行政院面對開放萊豬攻防的整體戰術之一,不但要圍牛救豬,更是要以攻擊代替防守。

江啟臣說,行政院就是佈置了一場盛大的鴻門宴,張燈結綵歡迎地方首長列席行政院會,卻在會後轉身召開記者會,不轉述會議內容、說明政府政策,而是直接攻擊列席的台北市市長,不但自失格局,還衍生影響商家商譽。

他還說,從梗圖到牛肉麵,從行政不中立到造謠生事,連續出包的丁怡銘,仍然繼續穩坐高位,不下台的理由只有一個,丁怡銘執行的就是行政團隊的整體意志,利用公帑雇用幕僚製作梗圖的、行政院會後反咬地方首長一口的,都不會只是丁怡銘一個人該負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