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挺黃珊珊?率民眾黨團吃牛肉麵 柯P:人家排的,我也不曉得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中午則率領民眾黨團吃牛肉麵,卻未找黃珊珊一同前往;北市議員洪健益今日下午在議會總質詢時質疑,柯文哲不願跟黃珊珊同框,也不願正面表態支持黃珊珊參選2022市長選舉。(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中午則率領民眾黨團吃牛肉麵,卻未找黃珊珊一同前往;北市議員洪健益今日下午在議會總質詢時質疑,柯文哲不願跟黃珊珊同框,也不願正面表態支持黃珊珊參選2022市長選舉。(記者簡榮豐攝)

2020/11/13 14:1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2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指出,今年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使用萊劑美牛,店家氣得出面自清沒有使用萊劑、要求道歉,柯市府宛如撿到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晚先偕同市府官員到店家吃牛肉麵力挺,市長柯文哲今日中午則率領民眾黨團吃牛肉麵,卻未找黃珊珊一同前往;北市議員洪健益今日下午在議會總質詢時質疑,柯文哲不願跟黃珊珊同框,也不願正面表態支持黃珊珊參選2022市長選舉。

洪健益質詢時嘲諷柯說,「你撿到槍、開始瘋狂掃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是第一個跑去吃牛肉麵蹭聲量,第二個就是黃珊珊昨晚帶市府首長官員去吃,今天中午柯卻帶民眾黨的人去吃,吃的還是番茄牛肉麵。

柯文哲回答,「這是人家幫我排的、人家要送便當給我的」,洪健益反問,「你怎麼帶黨團去吃,而不是帶市府官員」,柯也說,「我也不曉得,你們(指民眾黨團成員)怎麼跑來了,我也搞不清楚。」

洪健益問,支不支持牛肉麵節?柯文哲說,要吃就吃、不吃就不吃,他也強調不必要浪費社會成本,「我昨天對行政院是不太高興的,我好意來解決(指參加行政院會)、你們(指行政院)搞政治,我是比較隨便的」。

洪健益提到,前市長郝龍斌2012年舉辦牛肉麵節,柯文哲上任後2016、2017年就停辦,柯接著解釋,後來是民間自己辦;但洪健益說,今年牛肉麵節頒獎典禮柯也沒參加,還是黃珊珊代表拍照贈獎,幹嘛今天又跑去吃牛肉麵?柯笑說,反正都要吃飯,「我吃得很快」。

接著洪健益秀出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2人照片,問柯誰適合當台北市長?柯說,他跟2人都不熟,沒有實際共事過,「我只有一票,坦白講現階段我也不曉得,他們沒表現出要幹什麼。」

洪健益再秀出內政部長徐國勇跟蔣萬安照片,問柯誰適合當台北市長?柯反問,「徐國勇要選喔?很久沒聯絡了」;洪還秀出黃珊珊跟蔣萬安照片,三問柯誰適合當市長,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僅表示黃珊珊有實際在運作,要當市長經過一定學習跟訓練是比較好的。

洪健益當場懷疑柯,「你不願意帶黃珊珊吃牛肉麵、不願意同框」,要是民進黨缺席或有其他合作方式,他會支持黃珊珊,你又要跟蔣萬安、國民黨曖昧,卻不回答支不支持黃珊珊。

柯文哲也脫口說,「我都是支持黃珊珊的」,但柯又馬上說,離選舉投票還有2年,看美國大選看得到世界變化太快,所以現階段把該做的做好。洪健益再次表示,民進黨缺席我支持黃珊珊、你就是不願意同框(黃珊珊),柯回說,「沒有啦,講這種話就是挑撥離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