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局編預算罰金鍰歲入僅列一半 議員要求實編

召委張耀中要求環保局要求環保局編列罰鍰(金)預算須覈實編列。(記者蔡淑媛攝)

召委張耀中要求環保局要求環保局編列罰鍰(金)預算須覈實編列。(記者蔡淑媛攝)

2020/11/12 20:2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議警消環衛委員會今天進行環保局預算審查,對於環保局罰鍰(金)編列歲入預算5600萬,但每年執行成果可達1億元,議員張耀中、林德宇及李天生等人要求環保局須覈實編列,另批市府在去年及今年對中火開出4張共4千萬罰單,也因錯誤引用空污去等原因,多數被環保署撤銷,影響政府威信及浪費行政資源,環保局代理局長陳宏益則強調是依法行政。

議員李天生針對環保局編列109年及110年在罰款及賠償歲入預算均為5699.8萬元,但該局每年執行成果可增1億元,要求必須覈實編列;召委張耀中更進一步表示,環保局在去年及今年對中火開罰卻大多被環保署撤銷,也無法執行,影響政府威信及形象,要求市府不該再政治力介入中火開罰。

議員林德宇也說,環保局去年3度以中火生煤用量超標分別開300、600及900萬,但皆被環保署違反引用空污法為由撤銷,今年開罰2張罰單200萬及2000萬,200萬也被已撒銷,要求市府不該為開罰而開罰。

另針對環保局明年汰換老舊垃圾車、資源回收車共87輛的預算,議員段瑋宇則質疑環保局汰舊車輛及變賣歲入、政府補助經費有問題,環保局強調是逐年汰換車輛,預算編列無誤。

陳宏益表示台中市開罰依法行政。(記者蔡淑媛攝)

陳宏益表示台中市開罰依法行政。(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