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告將在遊行「拍桌」抗議 秋鬥環保大隊提3大訴求

民團將在11月22日於凱道發起2020秋鬥遊行。圖為2018年秋鬥遊行畫面。(資料照)

民團將在11月22日於凱道發起2020秋鬥遊行。圖為2018年秋鬥遊行畫面。(資料照)

2020/11/12 12:0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由民間團體發起的2020秋鬥遊行即將於本月22日登場,秋鬥環保大隊今率先發聲,向政府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零廢棄全循環」及「零污染顧健康」3大訴求,並預告遊行當天將共同以「拍桌」方式表達訴求,呼籲政府履行對環保議題的承諾。

秋鬥環保大隊大隊長李偉俊指出,民進黨如今已是全面執政,但在環保議題上卻全面倒退,除了珍貴的大潭藻礁即將化為烏有,中南部的空氣污染也未能改善,各種有毒廢棄物掩埋在農地土壤中,此外還有各種違章工廠、農地種電等情形,因此環保團體決定在11月22日上街,希望政府能夠謙卑,與環團好好溝通。

李偉俊表示,他要代表秋鬥環保大隊提出3大訴求,分別是「2050年淨零碳排」、「零廢棄全循環」及「零污染顧健康」,包括萊豬、空污及毒爐渣等議題都包含在內,而他同時也要代表環保聯盟台東分會提出另外3項訴求,其一是應公開美麗灣案仲裁書,其二是要向相關失職官員究責,其三是政府應用前瞻基金買回美麗灣渡假村,不能讓台東人來賠這6.29億元。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桃園大潭藻礁是藻礁中「精華中的精華」,具有世界自然遺產的價值,蔡英文總統在2013年4月曾到過藻礁,並親自寫下「藻礁永存」,桃園市長鄭文燦在2014年8月也曾召開記者會,宣示將強力保護藻礁,沒想到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卻要建在此處,如果真是如此,那民進黨政府就要準備為大潭藻礁「辦喪事」。

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黃義英表示,民進黨在野時曾說國民黨重北輕南,選舉時也經常喊出自己是高雄人,但執政之後對於高雄空污的改善卻沒有作為,呼籲政府不要再讓高雄人當三等公民。

民團共同呼籲,民進黨政府應履行過去對環保議題的承諾,好好為台灣人民的健康與台灣的環保盡份心力,同時也要邀請蔡總統及鄭文燦市長加入這次的「秋鬥環保大隊」,共同為藻礁發聲,遊行當天環團會在現場「拍桌」向政府抗議,希望所有台灣公民都能來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