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翻出蘇揆當年反萊牛貼文 陳時中︰與萊豬零檢出現況未牴觸

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陳志曲)

衛福部長陳時中。(記者陳志曲)

2020/11/12 11:2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高雄市議會食安條例三讀增列所有肉品的萊克多巴胺零檢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若是針對豬肉,現況仍符合規定,但若是針對牛肉,就不符合現況,這樣違背的作法,並不好。但藍委洪孟楷翻出行政院長蘇貞昌2012年的臉書貼文呼籲地方政府制定更嚴格的規定,如今卻是反對自己當年的立場。

立法院今日社福及衛環等委員會聯席會議審查含萊克多巴胺等美牛美豬相關議案,洪孟楷在逐案發言過程中翻出蘇貞昌2012年的臉書貼文,直批與現行的立場不同。

當年國民黨要開放萊牛進口時,蘇貞昌2012年的臉書貼文指出「在所有的國家施政中,政府最必須嚴格把關,絕對不能寬鬆的,就是食品安全,政府禁用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就是我在行政院長任內規定的,但這次政府決意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絲毫不顧國民健康,完全違背政府應有的作為,尤其不可思議的是,政府顯然早已決定解禁,因而罔顧多數專家見解,也無視多數民眾反對,一意孤行。國民的健康無可取代,我呼籲國會嚴格立法,地方政府制定更嚴格的規範,全體國民一起監督,共同捍衛自己的健康。」

洪孟楷指出,蘇貞昌當時呼籲地方政府制定更嚴格的規格,為何現在成為行政院長就變成不行?認為縣市議會要把關,都應該捍衛人民的健康。

陳時中則再次說明,縣市政府訂定豬肉萊劑零檢出與現況沒有牴觸,但牛肉有牴觸,基本上,直轄市是送到行政院核定,若是縣市政府送到衛福部,則是不會核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