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經濟對話 吳釗燮:相信會成為台美體制化的對話機制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2日開會,審查外交部等預算案。會前,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2日開會,審查外交部等預算案。會前,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20/11/12 10:0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訂於11月20日在華府及台北兩地同時舉行。對於未來美國新政府上台後,會否影響此對話的進行?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肯定表示「不影響」。他對此非常有信心,「相信會成為台美體制化的對話機制」。吳釗燮也透露,雙方正在討論,對話後可望簽署一份合作意向書(MOU)。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0日宣布,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20日將在美國舉行「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台灣方面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主談,將率小型代表團赴華府,和駐美代表蕭美琴一同與美方進行實體會議;行政院政委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科技部長吳政忠和外交部等官員則在台北視訊參與討論。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也會參與台北端視訊。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和王定宇今天在立法院外委會質詢時均關切,外界擔憂大選結果可能影響台美未來關係,近來台美間的發展,下任美國政府能否延續這些基礎?

吳釗燮答詢表示,他對此非常有信心,大選結果不影響此對話機制,相信會成為台灣和美國「體制化」的對話機制。因為和台灣加強經濟關係,不僅是台灣各黨的共同思考,在美國也是一樣,大家也認為台美應該要加強經濟關係。

吳釗燮答詢時也透露,雙方正在討論,對話後可望簽署一份合作意向書(MOU)。

林昶佐接著說,台灣有些人故意操作說政府單邊押寶,然後再自己說怕換政府之後這些無法延續,他認為操作這個沒有意義,因為稍微有點國際常識的人都會知道,現在台美的發展不只符合台灣利益,更是符合台美雙方利益,「所以我認為,美國不論是共和黨或民主黨,都押寶台灣!」(10:23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