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食安條例修法「不得檢出瘦肉精」 藍營闖關成功

國民黨議員團團包圍住陳其邁,不讓他離去。(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議員團團包圍住陳其邁,不讓他離去。(記者葛祐豪攝)

2020/11/11 17: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明年美豬進口,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下午提案,要求增修「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明定高雄市販售的肉品及相關製品,不得檢出瘦肉精,藍營挾人數優勢,傍晚5點三讀通過。

高雄市議會今天下午進行110年度地方總預算案,陳其邁報告時指出,110年度總預算成長約近60億元,歲出1523億元、歲入1460億元,淨舉債為62.7億元,淨舉債創歷年最低。

今天下午議程還包括議案交付審查,針對393件議員提案部分,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蔡武宏提出修正「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草案逕付二讀,獲得4人以上附議,逕付二讀動議成立。

但提案後,兩黨為了發言及是否讓陳其邁先行離席,有不同看法,經過兩度休息協商,民進黨團書記長林智鴻提出額數問題,擔任主席的副議長陸淑美裁示清點人數,現場計有33人,贊成逕付二讀者有29位,無人反對。

陸淑美隨後請陳其邁離席,但國民黨議員上前團團圍住他,高呼「拒絕瘦肉精,捍衛人民健康」、「陳市長硬起來」, 經過一番折騰,陳其邁才順利離去。

國民黨團的版本參酌台北市、新竹縣、台中市等縣市,除了明定高雄市販售的豬肉及相關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瘦肉精),同時也一倂增列處罰機制及提高罰款金額,由原來處2萬以上、10萬以下的罰鍰,加重為6萬以上、10萬以下罰鍰。

經過議員討論,陸淑美裁示逕付三讀,將販售的豬肉及相關製品,修改為販售的肉品及相關製品,最後無異議通過。

民進黨與國民黨隨即各召開記者會,民進黨議員高閔琳批國民黨是政治作秀,目前中央已經要立法,為何急著通過自治條例?牴觸母法完全無效。

國民黨議員黃紹庭則說,六都之前只剩高雄市,還沒限制萊豬。針對是否牴觸母法?他認為大法官會議之前已有判自治條例合法的案例,相信大法官會知道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