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為萊豬癱瘓立法院會 蔡其昌:不知這種立委選來做什麼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資料照)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資料照)

2020/11/11 10:2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立院國民黨團狂打萊豬議題,甚至8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蔡其昌強調,立委的工作就是在質詢台上監督,現在國民黨立委是把自己的手跟腳綁起來,不知道這種立委選出來做什麼,如果立院因此無法完成萊豬議題的審查,時間一到還是會通過,反而是讓行政院躲過監督。

蔡其昌表示,國民黨對於萊豬進口的政策若有不同看法,當然可以表達,但他實在不懂為何要佔據議場、不讓院會進行,立委的工作就是在質詢台上監督,最好把官員給問倒,才能夠展現在野黨立委的能力,但現在國民黨不讓蘇貞昌院長上台,變成所有立委都不能質詢,把自己的手跟腳綁起來,不去監督政府,不知道這種立委到底選出來做什麼。

對於主持人周玉蔻詢問國民黨團的杯葛是否會影響到萊豬進口政策的時程,蔡其昌表示,萊豬相關行政命令本來只是送到立法院備查,是因為朝野立委都認為茲事體大,所以才改為審查,但如果院會持續不開,最終沒有辦法處理,時間一到就是通過,反而是讓行政院躲過監督。

蔡其昌也批評,國民黨的論述有很多問題,同樣都含萊克多巴胺,豬肉跟牛肉應該是一樣的,不解為何國民黨政府當年開放牛肉進口,現在卻要反對豬肉,更何況美豬遠比美牛難吃,進口量也非常少,因此他認為重點還是應該放在未來的管理、標示,這才是立委應該好好監督的地方。

對於國民黨團要求蔡政府應與甫當選的拜登政府重新談判萊豬開放,蔡其昌說,國民黨可能是基於自己的政治利益,所以什麼邏輯不通的話都說得出來,一個政黨如果沒有中心思想與論述,講什麼人民都不會相信,萊豬政策不會因為美國總統換人而有所影響,因為美國人的利益都是一致的。

針對國民黨團每次抗議都抬出粉紅道具豬,蔡其昌也打趣表示,以立法院的水準來看,那隻粉紅道具豬其實做得還滿成功,未來或許可以掛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面作為紀念。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資料照)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