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執政聯盟力挺民主台灣 外交部:誠摯感謝

立陶宛新執政聯盟9日商定,即將上任的政府必須支持「為自由而奮鬥」的台灣人民。(圖取自facebook.com/tslkd)

立陶宛新執政聯盟9日商定,即將上任的政府必須支持「為自由而奮鬥」的台灣人民。(圖取自facebook.com/tslkd)

2020/11/10 15:2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陶宛大選於10月結束後,本月將就任的新一屆執政聯盟,9日共同發表「執政聯盟政策綱要」,聲明未來外交將以價值為導向,捍衛世界各地、從白俄羅斯到台灣、為自由而奮鬥的人。外交部今對此表達感謝,並將持續推動雙邊關係往前邁進。

立陶宛近來積極支持台灣參與世衛(WHO)等國際場域,例如在此次世衛大會(WHA)復會前,立陶宛國會就有近半數的60位議員參與聯名致函,表達力挺台灣態度。其中包括立國現任衛生部長弗利嘉(Aurelijus Veryga)、立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史金達(Gintaras Steponavicius)及副主席艾德梅納斯(Mantas Adomenas)等政要。此外,立陶宛外長林克維丘斯(Linas Linkevicius)今年5月也公開表達支持台灣參與WHO。

立陶宛10月大選後,由「祖國聯盟-基督教民主黨」(Homeland Union – Lithuanian Christian Democrats) 、「自由黨」(Freedom Party)及「自由運動黨」(Liberal Movement of the Republic of Lithuania)等三黨拿下了國會141席中的74個席次,9日組成新執政聯盟,預定於11月下旬前就任。

3黨領導人11月9日簽署執政聯盟協定,涉外部分指出,將要求新任政府執行「以價值觀念為依據的外交政策」。執政聯盟說,「我們將積極反對人權和民主自由所遭受的一切侵犯,我們將捍衛世界各地為自由而奮鬥的人,從白俄羅斯到台灣。」

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對此表達誠摯感謝。外交部說,立陶宛與台灣是理念相近夥伴,對立國友人持續以具體行動捍衛共享價值,外交部誠摯感謝,未來將持續推動台立雙邊關係往前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