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方參加WHA無望 國民黨團:應放棄「大內宣」外交決策模式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資料照)

2020/11/10 12:1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今起復會,雖然友邦們接力為台灣發言,最後大會仍裁定「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不納入討論。立法院國民黨團發布聲明深表遺憾,並呼籲中國別再打壓中華民國國際生存空間及武力恫嚇,同時建議我方政府放棄「政治優先」、「大內宣」的外交決策模式,國民黨團將全力支持政府務實外交。

國民黨團表示,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爭取國際生存空間及外交發言權一直是中華民國最重要的外交工作,也是朝野各政黨積極努力之目標,提升公共衛生水準更是我國的強項及長期以來支持友邦、參與國際社會的重要方式,2017年以來,我方已4度無法出席會議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相關會議及活動,對我國及世界衛生組織都是一大損失,國民黨團對此深表遺憾。

國民黨團呼籲對岸當局,若持續以任何形式打壓中華民國的國際生存空間,或以武力恫嚇台灣2300萬全體國民,只會讓兩岸人民的心理距離及實質關係越拉越遠,無助與兩岸關係的推動及發展。

國民黨團表示,建議政府以「務實的外交作為」展現參與國際社會之能力及企圖心,放棄「政治優先」、「大內宣」的外交決策模式,國民黨團全力支持政府積極以「務實外交方式」參與國際衛生及防疫工作,展現中華民國貢獻國際社會之決心,並維護台灣2300萬全體民眾基本之健康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