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與賀錦麗互動 嘉檢檢察官:積極健談且具個人魅力

嘉檢檢察官陳昱奉(右二)5年前陪同時任法務部長羅瑩雪(右三)赴美參加全美州檢察長協會,並與賀錦麗(右四)同桌。 (陳昱奉提供)

嘉檢檢察官陳昱奉(右二)5年前陪同時任法務部長羅瑩雪(右三)赴美參加全美州檢察長協會,並與賀錦麗(右四)同桌。 (陳昱奉提供)

2020/11/09 16:31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宣布勝選,其搭檔副手、亞非裔加州參議員賀錦麗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副總統,嘉義地檢署檢察官陳昱奉5年前曾赴美參加全美州檢察長協會,並與賀錦麗同桌,對於賀錦麗的印象,陳昱奉回憶,「她個人是非常積極,且健談非常有個人魅力」至於賀錦麗入主白宮後,對台是否更友善,陳昱奉從當年的交流經驗認為,「答案是肯定的」。

2015年陳昱奉陪同時任法務部長羅瑩雪赴美,到加州參加全美州檢察長協會夏季年會,當年地主加州的州檢察長就是賀錦麗,陳昱奉陪同羅瑩雪與賀錦麗於大會歡迎午宴上同桌,並以反毒等政策交換意見。

陳昱奉回憶當年與賀錦麗的互動,認為賀錦麗十分健談,賀錦麗當時也說「當一個檢察官,應是對社會希望有所貢獻,比自己的政治前途更為重要。」「台灣可以透過司法外交的模式,來跟美國的州檢察長做交流。」當時在場的羅瑩雪也指出,「賀錦麗非常尊重中華民國」。

陳昱奉恭賀賀錦麗成為美國第一位女副總統,至於未來她入主白宮後,對台是否更友善,陳昱奉從當年的交流經驗認為,「答案是肯定的」。

陳昱奉曾到美國哈佛大學進修,2015年擔任全美州檢察長協會夏季年會台灣代表團秘書,協調行程規畫、司法活動交流、翻譯等工作。

陳昱奉曾於2015年擔任全美州檢察長年會台灣代表團秘書。(陳昱奉提供)

陳昱奉曾於2015年擔任全美州檢察長年會台灣代表團秘書。(陳昱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