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玉珍稱馬習會具歷史意義 陳明通嗆:那就回到歷史去!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稱,馬習會是具有歷史意義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反嗆,「那就回到歷史去!」(記者陳鈺馥攝)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稱,馬習會是具有歷史意義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反嗆,「那就回到歷史去!」(記者陳鈺馥攝)

2020/11/09 10:1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馬習會今年5週年,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大談馬習會,並追問是否會有蔡習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答詢嚴詞強調,炒作那個毫無意義,社會上有一幫人炒作完馬習會,還要炒作蔡習會。陳玉珍反駁稱,馬習會是具有歷史意義的;陳明通反嗆,「那就回到歷史去!」

陳玉珍問及,馬習會5週年未來是否有蔡習會,蘇貞昌說不用在那會什麼會,蔡英文之前說要平等對話,陸委會到底要聽誰的?陳明通回應,這是兩件事情,蔡習會是炒作出來的議題,我們願意在對等、尊嚴的對話,但是炒作那個毫無意義,社會上有一幫人炒作完馬習會,還要炒作蔡習會,無視中共不放棄對台灣武力統一。

陳玉珍表示,所以到底要不要蔡習會,蔡英文總統不是說要平等對話。陳明通重申,這是兩件事情,不需要在那炒作馬習會。陳玉珍回,不要對馬習會那樣,馬習會是具有歷史意義的;陳明通反嗆,「那就回到歷史去!」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表示,中共和國民黨一來一往大談馬習會,這是否中國的統戰手法?陸委會上週已經說明,這個已經過去了,陸委會目前沒有進一步說明,就讓它走到歷史去。

另外,對於小三通開放期程?陳明通表示,他有碰到金門縣長楊鎮浯反映,第一時間點金門、馬祖禁止小三通,或許當初採限縮會比較適宜,對於小三通政策是非常珍惜,也要去鞏固它,是否開放目前要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明通提及,楊縣長表達這邊要隔離14天、對岸也要14天,陸委會非常重視地方意見,但要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及交通流量需求,小三通是我們開的,當然想要讓它繼續啊。

陳玉珍追問是否開放?陳明通強調,是否開放小三通要整個研議,現在全球疫情整個爆發,還是要看疫情而定,疫情勢非常動態的,必須看疫情指揮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