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當選美豬「白開放」?蔣萬安:應重新評估

蔣萬安認為,政府應該對開放美豬重新評估。(記者蔡思培攝)

蔣萬安認為,政府應該對開放美豬重新評估。(記者蔡思培攝)

2020/11/08 20:5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美國總統,也讓台灣未來引來關注。立委蔣萬安今天向政府喊話,希望對美豬開放重新評估。

蔣萬安今天晚間在台北市出席醫師節活動,被媒體問到是否擔心過去台灣與美國簽署的MOU,因為美國政權更迭受影響?蔣萬安說,美國總統大選已經塵埃落定,後續也許有法律訴訟,但總統府、外交部都已經祝賀,接下來政府面對一個全新的局面,面對新趨勢,經貿協議、過去的溝通,都希望面對新政府能有全新通盤考量與評估。

媒體也詢問,拜登當選後,國民黨對於美豬態度是否會調整。他說,我們會有重新全面的評估,最主要是希望政府在面對新的美國總統、團隊上任後,應該要有更靈活彈性的策略,面對新的局勢,包括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這件事,「我想政府應該要更審慎評估,是否非得要1月1號就開放進口?這部分政府、國安團隊相關人員都應該好好思考」。

對於現在有人擔心美豬可能白開放,他說,這個案子目前還在立法院審議,還剩短短時間,但美國新總統即將就任,新團隊也即將就位,「我們應該要有重新評估,再來好好溝通跟協商,特別是應該把國人的疑慮清楚表達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