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為偏鄉留住公費醫師 蘇貞昌:行政院已編10億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方賓照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方賓照攝)

2020/11/07 18:0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今日舉行「第73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致詞時,對現場醫師表達鞠躬敬禮道謝,讓台灣成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亂世中的福地,並強調行政院已編列10億元強化偏鄉醫療,期盼留住公費醫師。

蘇貞昌表示,當全球受到武漢肺炎衝擊時,許多國家紛紛因二次疫情爆發而鎖國、封城,禁止人民外出,停班、停課,台灣卻能夠照常舉行大型活動,是亂世中的福地,防疫第一名有賴全體人民支持政府,還有在第一線為人民安全、國家公衛把關的全體醫事人員,因此要鞠躬敬禮 表達謝謝。

對於一些國家政策,蘇貞昌表示,可能在有限資源情形下,一時之間沒辦法讓大家都滿意,有時候大醫院滿意,小診所不滿意,有時候這裡滿意,那裡不滿意,清楚有好多意見,但難以讓全體長期滿意。

蘇貞昌提到,如果30幾個部會首長,最常在一起開會商談研究的就是衛福部,陳時中這次在防疫上被大家講都要順時鐘,不能逆時鐘,代表的其實不是他一個人,是背後這麼多的醫護團隊給他支持,他一定知道大家的辛苦,所以我們一定盡心盡力來讓事情做好,強調現在要鎖得住,未來仍要安全而健康。

提到偏鄉醫療政策,蘇貞昌也提到,行政院已編列10億元的經費,讓需要公費醫師的偏鄉、弱勢,能讓公費醫師再留下來,甚至鼓勵退休醫師繼續在要服務的地方特別提供服務。

蘇貞昌並開玩笑說,有鑑於有些醫師工作量很大,希望還可以服務的不要太早退休,建議陳部長加一款「頭髮比院長多的,不可以退休」,但也呼籲陳時中要匡列經費,讓醫護人員真的得到必要的資源支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