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歐共同擁抱新機遇 我代表投書登匈牙利最大報

匈牙利最大報「民族之聲」(Nepszava)今(5)日刊登我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投書,篇幅近半版。投書點出台灣與匈牙利可互補合作的潛力領域,同時呼籲歐盟與台灣建立更緊密關係。(駐匈牙利代表提供)

匈牙利最大報「民族之聲」(Nepszava)今(5)日刊登我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投書,篇幅近半版。投書點出台灣與匈牙利可互補合作的潛力領域,同時呼籲歐盟與台灣建立更緊密關係。(駐匈牙利代表提供)

2020/11/05 22:1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匈牙利最大報「民族之聲」(Nepszava)今(5)日刊登我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投書,篇幅近半版。劉世忠以「建立緊密聯繫的新機會」(Új lehetőség a szorosabb kapcsolatokra)為題,點出台灣與匈牙利在汽車、資通訊、醫療和創新等合作潛力領域,並呼籲台灣與歐盟在後疫情時代建立更緊密關係,共同擁抱新機遇。

劉世忠投書中指出,「台灣模式」的成功,展現在有效防疫成果及維持經濟成長上。台灣成功控制疫情蔓延,人民享有國內旅行的自由,並能夠在某些規則下維持正常生活。劉世忠強調,台灣證明開放、透明和民主可有效地遏制疫情,台灣不應被排除在世衛大會(WHA)之外。

而在經濟方面,劉世忠寫道,「台灣模式」在很大程度上可解決經濟下滑的問題。儘管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經濟衰退,從今年1月到8月,台灣出口增長維持在1.5%,高科技設備出口訂單增加,抵消疫情對傳統工業的影響。

劉世忠表示,第二波疫情影響歐洲脆弱的經濟復甦,在後疫情時代,需要更加有遠見的思想來加強台灣與歐盟之間的聯繫,台灣與匈牙利尤其如此。

劉世忠解析趨勢指出,遠距工作和學習增加了對5G通信應用、高性能計算設備,電子組件與資通訊技術相關的產品的需求。疫情也使台灣醫療設備如口罩、額溫計、防護衣、篩檢設備等技術更加發展成熟。隨著「短供應鏈(疫情)現象」興起,台灣公司越來越有興趣和嘗試將其生產基地盡可能靠近市場,「中東歐地區和墨西哥成為新的替代方案」。

劉世忠引用總統蔡英文所說強調,必須善用台灣在半導體和資通訊技術產業優勢,來進一步加強台灣與歐盟的貿易和投資,而促成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簽署是最終目標,加上歐盟亞洲連結倡議的提出,「台灣和歐盟共同擁抱新機遇的時機已經成熟」。

劉世忠提及,歐盟和台灣享有人權、民主和法治的普世價值觀,也都堅持公開、透明和自由貿易,盼創建一個永續、綠色、創新和數位化的世界。台灣是個強大的民主國家,擁有發達的技術與經濟,能夠為世界願景作出貢獻,特別是在中東歐地區。台歐尤其在再生能源、網路安全和公衛等關鍵領域上有戰略夥伴關係的潛力。

劉世忠也針對匈牙利與台灣的互補產業指出,匈牙利作為汽車工業的歐洲樞紐,在汽車零部件和自動化的供應鏈中享有相對優勢。在汽車、資通訊和智慧、醫療、創新等產業,可與台灣強化合作。「世界經濟論壇」(WEF)將台灣列為世界「四大創新國家」,說明台灣的ICT能力可與匈牙利的同類產品相輔相成,共創美好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