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籲專案處置北市威權象徵 柯文哲笑:給彭振聲當工程處理

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第9次會議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右)列席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第9次會議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右)列席答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0/11/05 17:3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各縣市逐步處置威權象徵,移除等已有61%,但台北市政府處置比例僅1.8%,居全國倒數第三,現在北市許多校園穿堂、禮堂前仍可看見蔣介石銅像,痛批北市府毫無作為,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命一副市長專案處理,一個月內提出具體作法。

柯文哲酸說,「請小英政府趕快處理,做給我們看,做到百分之百當我們的模範」、「拜託小英把蔣中正銅像拆光光」,他說,自己按中央標準做事,若學校要移除也不會阻擋。

簡舒培指出,北市府統計全市包括兩蔣銅像在內的威權象徵共108處,雖今年9月22日發函要求各學校透過民主審議、公共論述討論如何處置,但一個多月後,僅少數學校執行,仍有許多學校的穿堂、大門、禮堂前等醒目處還保有蔣介石銅像,教育局負責人卻已離職,形同無人處理。

教育局長曾燦金說,促轉會並非要全面移除,而是鼓勵透過公共討論,納入教師會、家長會等意見,研議處置方式,教育局會持續追蹤追蹤,件數雖少但有進步,相關業務仍會有人接手負責。柯文哲則說,尊重校園自治,不能強迫拆除。

簡舒培強調,認同透過民主審議、公共論述討論銅像去留,也並非要求須全面拆除,但應該對蔣介石究竟是民族救星抑或加害者,進行充分的公共討論,但北市府卻毫不重視,要求柯文哲立即指派一副市長專責,以專案處理,一個月內提出相關作為。

柯文哲笑答,看來看去沒有一個副市長適合做的,只能交給副市長彭振聲當作工程處理。簡舒培不滿柯文哲態度戲謔,批評「未來後代子孫也會把你當笑話」,柯文哲再回嘴說,讓彭振聲以工程處理,「他非常有政治手腕,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