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幕僚製圖攻擊藍委?藍黨團批黨國復辟知情者該下台

立法院國民黨團痛批行政院用國家的經費養網軍,形同黨團復辟,該幕僚應該辭職,所有知情的政院高層也應下台負責。圖為黨團總召林為洲。(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痛批行政院用國家的經費養網軍,形同黨團復辟,該幕僚應該辭職,所有知情的政院高層也應下台負責。圖為黨團總召林為洲。(資料照)

2020/11/04 10:5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到立法院施政報告,再度遭到國民黨立委杯葛,卻傳出有行政院幕僚被抓到在立法院議場記者席製圖批判國民黨立委,立法院國民黨團今表達強烈反彈,痛批行政院用國家的經費養網軍,形同黨國復辟,該幕僚應該辭職,所有知情的政院高層也應下台負責。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上午表示,媒體報導內容有所偏頗,政院嚴正澄清,報導中所載周姓同仁,日常負責為政院網路新聞資訊搜集,以及參與各項政策問答圖卡、懶人包等製作,並未提供給所謂網軍、或以錯誤訊息帶風向。

對於媒體報導行政院幕僚在立法院記者席製圖批判國民黨立委,該圖最後還是由部分網紅轉發,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林為洲直呼不可思議,行政院的機要人員居然直接扮演網軍,修理在野黨,還將圖文發給側翼使用。

林為洲認為,不同政黨間的政治攻防很正常,但行政院機要人員是公務人員,領國家薪水卻做政治攻防攻擊在野黨,甚至圖文還隱藏身分,如果這樣可以,以後所有公務人員都可以在上班時間做外務,納稅人無法接受。

立法院國民黨書記長林奕華批評,行政院的做法根本是網軍國家隊,還不是在做國際宣傳和對岸做資訊戰,而是對台灣人民的洗腦戰,拚命帶風向,行政院發言人如同變成網軍上游,形成網軍產業鏈,這是天大的醜聞。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痛斥蘇貞昌「無法無天」、「恬不知恥」,重要的會議不開,幕僚卻在罵在野黨立委領高薪,用公家資源做私人的事情打擊政敵,不是「賊仔政府」是什麼?蘇揆應自己出來面對,監察院、司法院等相關單位都應出來表達立場。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要求行政院應說明,政院幕僚到立院做圖攻擊媒體和在野黨是誰下的令?在政院沒有說清楚前,呼籲所有立委都要罷審行政院預算,不要甘願淪為行政院的「立法局」。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指出,行政院做圖,如果是政策宣導或澄清假消息都沒問題﹔做圖打擊在野黨,如果是政黨做的事情沒有問題,但公務員做就有問題,這次該幕僚做的圖並沒有出現在行政院或行政院長的臉書上,而是出現在側翼上,行政院應清楚說明。

林為洲強調,這件事是大是大非,在行政院做中央黨部的事情形同黨國體制,打破黨政份際,在行政院內知道這件事的所有人都應該下台,該幕僚也應該羞愧辭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