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覺得自己歹逗陣嗎?」 小英總統笑笑、兩手一攤

總統蔡英文(右二)聽到媒體提問,笑笑地兩手一攤。(記者李雅雯攝)

總統蔡英文(右二)聽到媒體提問,笑笑地兩手一攤。(記者李雅雯攝)

2020/11/03 17:11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3)日下午3點許赴第29屆國家磐石獎暨第22屆海外台商磐石獎頒獎典禮擔任頒獎人。她在會後離場時被媒體問及「總統,覺得自己歹逗陣嗎」,僅俏皮地笑笑、兩手一攤看向媒體,離開現場。

媒體人趙少康日前探訪前總統陳水扁,陳水扁在兩人對談中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扁政府擔任閣揆時,曾經兩度要求撤換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因為覺得她「歹逗陣」。蔡英文出席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活動時被媒體問及此事僅笑笑回應。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事後說明,曾經和現在與蘇貞昌、蔡英文共事,兩人都是「對事嚴格、對人溫暖」的人,也只有這樣才能夠把團隊帶好、把事情做好,現在兩個人是合作無間,可以隨時、及時、直接地溝通,讓整個政府團隊運作有效率。

張惇涵強調,從防疫的成功到台灣即使在疫情當中,經濟成長率仍可以維持亞洲四小龍第一,這是最好的例子,現在整體執政團隊可以說「逗陣得很好」。

關於美國總統選舉。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向來不會評論其他國家的內政事務,對於選舉也不會有任何立場,會就各個層面部署和因應都做好準備,請國人放心,不管選舉結果如何,都會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的支持,深化台美關係。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現在整體執政團隊可以說「逗陣得很好」。(記者李雅雯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現在整體執政團隊可以說「逗陣得很好」。(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