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竟酸「讓女大生家人當立委」作補償? 議員批蔡正元製造對立

林易瑩(見圖)批蔡正元在操弄人民的憤怒及悲傷。(資料照)

林易瑩(見圖)批蔡正元在操弄人民的憤怒及悲傷。(資料照)

2020/11/02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發生馬國女大生遭擄棄屍案,引起社會譁然。而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2)日在臉書上怒酸,台灣法官因為害怕民進黨的政治勢力,而不敢判死刑,台灣能想到的補償方法可能只有「提名女大生的家人當立委」了。對此,台南市議員林易瑩在臉書上回嗆,蔡正元是想「操弄人民的憤怒」,試圖用嘲諷他人的不幸來達到目的,製造社會對立,令她相當不齒。

蔡正元在臉書上表示,遇害的女大生在死前絕對是無助及驚恐,是總統蔡英文及台南市長黃偉哲這些官員不能體會的,女大生母親要求將嫌犯處以絞刑,也是相當合理的,因為這樣可以讓嫌犯稍微體會到那種無助的感覺。

蔡正元認為,這個要求在台灣無法做到,因為台灣人「病的不輕」,非常重視殺人犯的性命,道德發狂到認為這種人可以教化。加上民進黨都是廢死的政客,法官根本不敢頂撞這股政治勢力,所以不會判死刑。蔡正元更酸,「台灣會想得到補償的方法,可能是提名她的家人當立委吧,不知道這算不算,Taiwan can help。」。

對此,林易瑩在臉書上批評,蔡正元根本就是在操弄人民的憤怒,事件發生後應該是要檢討改進,而不是透過嘲諷他人的不幸來達到目的,將仇恨當作工具來使用,把這起憾事當作可以獲利的籌碼。

林易瑩相信,台灣是大家都珍愛的地方,應該透過檢討來讓社會變好,而不是透過諷刺來製造對立,希望不會再出現這些撕扯人民情感的說詞。

林易瑩臉書全文

蔡正元臉書全文

針對馬國女大生遭擄棄屍案,蔡正元(見圖)認為,台灣能想到的補償方法就是提名女大生的家人當立委。(資料照)

針對馬國女大生遭擄棄屍案,蔡正元(見圖)認為,台灣能想到的補償方法就是提名女大生的家人當立委。(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