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蔡政府刪減美民主黨人士賀詞 網友質疑扯後腿

國民黨下午在官方推特上給蔡政府穿小鞋,打臉強調美國共和、民主兩黨議員的祝賀視頻長度差距高達約6:1。(圖擷自推特)

國民黨下午在官方推特上給蔡政府穿小鞋,打臉強調美國共和、民主兩黨議員的祝賀視頻長度差距高達約6:1。(圖擷自推特)

2020/10/31 19:2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30日一篇以「台灣擔心拜登政府將如何與中國打交道」為題的報導,指蔡英文總統520就職典禮上播放美方各界的賀詞合輯影片,刪減民主黨人士的段落,而且蔡政府對美事務偏重共和黨,今日引來蔡政府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緊急澄清,強調台灣對美國向來採取兩黨平衡交往原則,但國民黨下午在官方推特上給蔡政府穿小鞋,打臉強調美國共和、民主兩黨議員的祝賀視頻長度差距高達約6:1。

儘管外交部今已澄清所謂修剪民主黨人士篇幅,並於事後向民主黨致歉等相關內容並不正確,但負責國民黨推特經營的國際事務部在貼文中指出,「數字不會說謊」,並統計賀詞合輯影片中分別來自民主、共和兩黨國會議員的祝賀視頻長度,分別為共和黨57秒,民主黨10秒,兩者相差47秒,約6:1比例。

此外,國民黨還連結媒體報導,以中文「成語教學:欲蓋彌彰」為題,指稱前民進黨外交政策主管賴義忠(現任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執行長)過去曾經說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顧問,對台灣問題缺乏更深入的了解,這引起了很多關注。(The lack of the deeper understanding on the issue of Taiwan by Biden advisers is something that causes a lot of concern here,' said Lai I-chung, former DPP foreign policy director.)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大中指出,華郵對於民進黨相關人士的採訪報導,引用民進黨人士對於美國特定政黨的批評質疑,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駐美國代表處一等諮議兼政治組長趙怡翔都趕緊推文滅火,意圖解釋蔡政府在美國大選中並沒有選邊站,但此舉無疑此地無銀三百兩、欲蓋彌彰,面對各界的疑問,民進黨在事後再次企圖以「不要消費台美關係」來當萬用擋箭牌,忘記自己才是消費台美關係的常客。

李大中表示,民進黨執政已進入第5年,應該有更宏觀的視野與負責任的謙卑精神,以維護台灣的最大利益為最優先考量,掌控所有權力與資源,就更應務實爭取美國朝野與各界的理解與支持,這才是當做的事情,而非一有事情,就慣性卸責給輿論與在野黨。

不過,有網友在國民黨的推特上留言質疑,國民黨此舉是扯後腿、挑撥離間,傻子才會選邊站,台灣及民進黨政府是親美,不是親任何美國的政黨,不管美國是由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台灣都需要在美中矛盾日益惡化的夾縫中求生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