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動員1122反萊豬 淡化政黨色彩推民代站第一線

國民黨決定以「配合夥伴」而非主辦單位的角色,參與由公民團體發起的1122總統府前凱道反萊豬集會。圖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決定以「配合夥伴」而非主辦單位的角色,參與由公民團體發起的1122總統府前凱道反萊豬集會。圖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0/10/31 08: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了降低政治色彩,擴大社會支持面,國民黨決定以「配合夥伴」而非「主辦單位」的角色,參與由公民團體發起的1122總統府前凱道反萊豬集會,黨內人士透露,這場群眾運動將以淡化政黨色彩為原則,讓公民團體主導,國民黨雖配合動員群眾,但將推立委、地方議員等民意代表站到第一線。

據了解,國民黨早於9月上旬就已經調查各直轄市、縣市議會黨團可以配合的群眾動員能量,當時地方回報情況尤以屏東縣、彰化縣、雲林縣等養豬大縣反應最為激烈,登記要參與群眾活動的人數皆在上千人,但因10月間有國慶日,凱道都被管制無法借用,11月份的凱道使用權則都已經借到,同時黨中央近日將再度要求各地方議員重新調查並匯報。

黨內人士指出,自從蔡政府宣布要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後,黨中央就已通知各地方議會黨團要制定食安自治條例,並配合立法院審議進度,隨時要上凱道,組發會也已做了動員規劃,如今雖退居第2線,改扮演「配合夥伴」的角色,但仍會做好組織動員工作,組發會將通知立法院與各縣市議會黨團11月22日配合發動關心食安的民眾與養豬戶,一起到台北凱道集結。

據指出,動員將以地方議會黨團為單位,25席區域立委也要配合動員選區支持者,各類組織工作委員會也要動員相關社團群眾,至於黨職人員則會在民意代表之後,融合其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已於日前中常會上裁示除各縣市先前籌備調查動員情況,組發會應調查中常委可以配合號召的動員能量。

黨內人士強調,食安問題是全民議題,為了避免被民進黨反咬成「藍綠對抗」,將盡量淡化政黨色彩,集會時將不使用國民黨相關旗幟、符號,會讓公民團體主導,藍軍群眾則會由立委、議員等民意代表站在第一線。

國民黨日前已在黨部大廳掛出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倒數計時器及相關標語文宣,部分地方黨部也已掛起有江啟臣肖像的大型反萊豬看板,另外還在社群網路媒體發起「反萊豬、顧食安」未來行動調查,詢問民眾是否願意走上街力挺食安,並請民眾留下聯繫手機號碼,做為通知動員之用,一切就為蓄積社會不滿能量,為1122活動熱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