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5E失事》空軍:高教機籌獲未延宕 全數按計畫進行

空軍司令部F51E戰機失事相關議題記者會,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做詳細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空軍司令部F51E戰機失事相關議題記者會,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做詳細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2020/10/30 18:3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空軍第七聯隊飛官朱冠甍昨日上午駕駛F-5E戰機,不幸在台東近海失事殉職,也引發各界對於空軍在新式高級教練機的獲得期程有無延宕;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傍晚說明,空軍在民國104年建案時,即計畫106年簽約、115年完成全案66架交機,過程雖經歷政黨輪替與交接,但並沒有因此改變,並透露第2架勇鷹高教機即將在下個月出廠試飛,目前高教機生產進度全按照計畫節點進行。

空軍司令部今天傍晚臨時召開「F-5E戰機失事相關議題說明」記者會,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計畫處長鄧恩憐少將以及計畫處建軍組長黃盈捷上校出席說明。

針對外界質疑是否因新式高教機建案延宕,導致F-5E戰機延後除役發生失事憾事;黃志偉表示,104年12月28日完成國防部建案程序,105年3月16日國防部陳報行政院,然而當時因為政黨輪替與交接,因此行政院沒有立刻核定,直到8月1日行政院核付建案文件,全案期程自106年至117年,並在115年完成全數66架交機,並在106年2月7日與中科院完成簽署高教機委製協議書、4月25日中科院與漢翔公司簽署委製採購合約。

黃志偉說,漢翔公司在產製高教機的部分,如期如質按照節點在進行,空軍也在持續關注案子執行,配合執行空軍該執行的計畫,希望能按照期程的節點,完成新式教練機的目標,讓訓練更加經時,更上一層樓。

媒體詢問,據傳首架勇鷹高教機在試飛過程中也有遭遇問題,黃志偉表示,新式飛機生產過程中都會有問題發生,沒有一種新飛機一生產就沒有問題,漢翔公司的進度比起20、30年前產製國造戰機的進度超前很多,過程中當然會有困難,漢翔也在試圖解決,找到解決方案會進一步測試。

至於外購義大利高級教練機M-346的計畫有無可能「起死復活」,黃志偉斬釘截鐵表示「不可能」。

參謀長黃志偉中將傍晚說明,第2架勇鷹高教機即將在下個月出廠試飛,目前高教機生產進度全按照計畫節點進行。(記者王藝菘攝)

參謀長黃志偉中將傍晚說明,第2架勇鷹高教機即將在下個月出廠試飛,目前高教機生產進度全按照計畫節點進行。(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