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環保局老鼠藥「老鼠連聞都不聞」市議員要求更改配方

市議員何文海(右)拿出台中市老鼠藥給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看,他表示根本沒效,老鼠都不吃。(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何文海(右)拿出台中市老鼠藥給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看,他表示根本沒效,老鼠都不吃。(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30 11: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的毒老鼠藥,老鼠連看就不看?市議員何文海今天上午在市議會批評,現在老鼠很挑嘴,從田野跑到都市,里鄰長都說環保局提供的老鼠藥「老鼠看了都搖頭」,要求改善誘餌品質,否則環保局編的250萬,根本是丟入大海。

環保局副局長表示,會了解展開調整,但他本身都不用老鼠藥,只要有洞就塞住,儘量不要用藥。

何文海表示,過去的老鼠都在田野流竄,但是隨著時代變遷,都會區的食品比較好吃,老鼠都跑到都區會來了。

何文海表示,滅鼠藥過去都是農業局提供,但是目前已改由環保局發送,環保局每年編250萬的滅鼠藥,但是有里鄰長反映「老鼠連聞都不聞」,「聞一聞搖頭就走了」,等於250萬都丟入大海。

何文海說,以前都用獎勵的方式,拿老鼠尾巴來換獎勵金,老鼠就不見了,認為環保局也可改用獎勵的方式。

何文海表示,民眾對於滅鼠藥的疑慮,環保局必須審慎了解目前滅鼠藥的功效,如果滅鼠藥老鼠不吃那等同於沒有效用,建議環保局要仔細評估滅鼠藥是否該更換配方,或者用其它方式替代滅鼠,以徹底解決鼠患問題。

市議員何文海指台中市老鼠藥根本沒效。(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何文海指台中市老鼠藥根本沒效。(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