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美豬進口 陳其邁:向中央爭取經費 增加10倍查驗量

因應美豬進口,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會向中央爭取經費,可增加10倍查驗量。(記者葛祐豪攝)

因應美豬進口,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會向中央爭取經費,可增加10倍查驗量。(記者葛祐豪攝)

2020/10/30 10:5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政府宣布放寬美豬進口限制引發爭議,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專案報告,市長陳其邁親上火線,他強調會向中央爭取經費,可增加10倍查驗量。

首先上場的議員黃捷表示,開放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民眾擔憂市府查驗肉品人力不足,市府只新增稽查及檢驗各3名人力,恐無法因應未來查驗能量,甚或排擠其他檢驗和稽查業務。

黃捷也擔憂學校明年團膳多數已發包,學校和家長對肉品的安全衛生,也會有空窗管理的疑慮。

陳其邁則保證,向中央爭取經費及以市府預算支應,補足檢驗機器和人力,目前平均一年可檢驗120件,可以增加10倍查驗量,檢驗室量能全開,可以應付,並保證不會排擠其他檢驗業務。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也將於本會期提案,修訂高雄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增設「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目前正在研擬中,趕在11月11日下午的議案交付審查。

黃捷擔憂開放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市府恐無法因應未來查驗能量。(記者葛祐豪攝)

黃捷擔憂開放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市府恐無法因應未來查驗能量。(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