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5E失事》戰機墜落海域深達400公尺 機體殘骸打撈恐不易

F-5e戰機失事海域深達400公尺,戰機殘骸打撈恐有難度。(記者黃明堂攝)

F-5e戰機失事海域深達400公尺,戰機殘骸打撈恐有難度。(記者黃明堂攝)

2020/10/30 09:4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空軍台東志航基地F-5E戰機昨天失事墜落基地外1.5公里加路蘭海域, 當地潛水人士說,此處深達400公尺,且有強勁海流,加上遍布珊瑚礁 ,殘骸機體打撈有挑戰性。

飛官不幸殉職意外發生後,基地今天除了少數待命戰備戰機之外,其它全部停飛進行特檢,失事海域早上仍海象不佳,軍方今天也委託海事船從高雄出發進行定位和打撈作業。

當地潛水經驗豐富的阿美族人說,失事地點是傳統海祭漁場,有一條深達400公尺海溝,加上周邊珊瑚礁群密佈,打撈難度很高。

戰機失事墜海地點,就位在美麗灣渡假村正前方約1.5公里海域,目前除了海巡船艦在周邊搜索殘片,軍方也委託海事船,從高雄出發到該海域進行定位和打撈作業,只是今天海象狀況仍然很差,浪高3公尺,就連擅於潛水打魚的族人都不敢下海捕魚。

族人說,出事地點剛好從都蘭鼻一直往南延伸到富岡外海,有一條海溝,戰機如果掉落在這裡,很難定出正確位置,加上周邊珊瑚礁群密佈,增加打撈難度。

族人也說,目前海流強勁,殘片油漬會隨季風往南,機體有可能隨底部海流往南飄,情況多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