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發言人被問兩岸準戰爭狀態竟語塞 王定宇揭背後原因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2020/10/28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大社科院院長趙建民日前根據8點跡象判斷兩岸已進入「準戰爭狀態」。向來措辭強硬的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突然語塞、低頭翻查資料約30秒,要求先問下一個問題。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稍早也在臉書粉專發表看法。

王定宇表示,中共發言人「通通是機器人,沒有自己的腦」,並指上面不給授權、資料,「就不會講話」,若亂講「不只沒腦,會直接掉腦袋」。

王定宇認為,「當機」一事使外界發現,「中共高層根本沒有將『準戰爭狀態』列入Q&A題庫」,遑論戰爭狀態,並稱今日此一事件唯一該擔心的,是「沒有按照預定內容提問的『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