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350雄風飛彈+850魚叉飛彈 台灣滿佈飛彈變身「刺蝟島」

川普政府宣佈出售400枚岸置魚叉飛彈給台灣。(取自Boeing Defense推特)

川普政府宣佈出售400枚岸置魚叉飛彈給台灣。(取自Boeing Defense推特)

2020/10/28 11:2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接連發布岸置魚叉飛彈等對台軍售案,加上國產雄風系列反艦飛彈持續依計畫產製,軍方人士今天分析指出,美國過去歷次售台各型魚叉飛彈的數量,加總約在300至320枚之間,再加上此次售台135枚AGM-84H/SLAM-ER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以及400枚RGM-84L-4 Block II岸置魚叉飛彈,合計就約達850枚之多,而國產雄風二丶三型飛彈服役數量約為300枚左右,未來還要再產製50枚,亦即台灣擁有各型反艦飛彈的數量達到1200枚,將可有效發揮刺蝟戰術,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

彭博社27日分析,儘管中國向來反對美國對台軍售,但川普政府最近的軍售案讓北京擔憂的另一個原因,是這些武器讓美台在抵禦中國入侵的「刺蝟」(hedgehog)戰略上更為一致。

軍方人士說,美國從1997年起,陸續出售各型魚叉飛彈給台灣,在1997至1998年間就出售112枚空射型魚叉反艦飛彈,2000年則是出售71枚艦射型魚叉反艦飛彈,2004年隨同紀德級軍艦的軍售案,也出售一批艦射型魚叉飛彈給台灣,數量為數十枚,2007年美國再次出售60枚空射型魚叉飛彈,到了2008年則是出售32枚可由潛艦發射的潛射型魚叉飛彈。

他說,川普政府近日接連發佈對台軍售案,包括135枚AGM-84H/SLAM-ER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以及400枚RGM-84L-4 Block II岸置魚叉飛彈,全數加總之後,使得美國出售給台灣的各型魚叉飛彈,總量已經達到850枚左右。

在國產雄風反艦飛彈方面,軍方人士分析指出,目前海軍已有多個岸置雄風反艦飛彈及機動飛彈中隊,加上在各型艦艇上都有部署雄二丶雄三反艦飛彈,保守估計國產雄風飛彈的數量在300枚以上,根據國防部公開預算也顯示,到2023年以前,軍方還要再產製雄二飛彈50枚,這也使得國產的雄風系列飛彈,數量為350枚以上。

軍方計畫還要再產製50枚雄二飛彈。圖為雄二飛彈實彈射擊畫面。(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軍方計畫還要再產製50枚雄二飛彈。圖為雄二飛彈實彈射擊畫面。(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