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意在言外?高市青年局「青出於藍」營隊 強化青年參與公民議題

高市青年局策畫「青出於藍」營隊,號召青年參與公民議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青年局策畫「青出於藍」營隊,號召青年參與公民議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10/28 10:3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為提升青年公共參與能量,培育青年實際投入政策規劃,高市青年局策畫「青出於藍公民培力計畫」營隊,輔導對公共議題有興趣的青年,強化對公共議題思考與提案能力。

青年局說明,為期兩天的「青出於藍」, 由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陳建銘主任帶來海外志工實例開場,數位文化協會莊哲昀講師講述以數位工具改造社區,並實地走訪NGO組織愛克曼兒童及青少年協會、結合社會學的「李法憲生態農場」、體驗廢棄物再生的「梓平社區」,激發學員深度挖掘提案主題。

最後則以工作坊型態激發思辨,完成提案上傳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青年局長張以理表示,號召青年參與公民議題,廣徵青年公共事務之建言,是青年局之職志;本次青出於藍就是以實際走入社區的方式,親身體驗身邊的人事物,激發學員思考,達到完整的體驗學習效果。

張以理指出,青出於藍除了呼應青年關注涵蓋經濟、社會與環境等三面向的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燃起青年對地方到全球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重視,更期望透過帶領青年進行課程研習與實地走訪,進而從方案構思到展開行動,達到為公共議題積極提案,以正向解決思考之目標,持續為各種社會問題尋求解方,也透過共創共好的利他實踐行動,為年輕歲月開展精彩不凡的一頁。

「青出於藍」號召青年參與公民議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青出於藍」號召青年參與公民議題。(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