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公司有北捷幫引惡鬥? 高階主管自清:只有中捷幫

市議員陳政顯批中捷成為北捷的子公司(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政顯批中捷成為北捷的子公司(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27 17: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員陳政顯今天在市議會的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提出質疑,截止目前為止,中捷已有57名離職,「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而且高官是來自北捷,成為「北捷幫」,因此容納不了人才?中捷根本已為北捷的子公司。

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及總經理莊明聰則強調,只有「中捷幫」,沒有「北捷幫」,大家都是為台中捷運努力,林志盈更強調,北捷公司因為成立較久,約有6000多位員工,是中捷公司延攬的同業對象之一,中捷員工也有來自高鐵、高捷、桃捷。至於離職人數,中捷公司表示,今年1月到9月合計57位員工離職,離職原因主要是轉職、另有生涯規劃等,兩者合計占7成。

市議員陳政顯今天在市議會表示,台中捷運公司107年開始規模化招募員工,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57名員工離職,而負責人資者,竟是沒有人資背景,只有員工訓練的經驗,離職的人員很多都是專才招募,卻在4個月就離職,是什麼原因讓這些人才無法待下去。

陳政顯表示,非常擔心越接近通車,離職員工會越多,台中捷運公司花大錢招募員工卻淪為「職業訓練中心」,是否公司內部有無法留住人才的困境,也顯示中捷的人力浮濫。他更擔心影響日後通車品質,強力要求台中捷運公司嚴肅看待這個問題。

陳政顯強調,現在民間都在談中捷公司高層,都說來自北捷,質疑中捷根本是被北捷幫掌握,根本是「北捷的子公司」?

陳政顯指出,目前台中捷運公司超過8成的主管來自北捷,很多都是三級跳的高升任職,也有許多台中捷運公司員工的前一份工作就是任職於北捷公司,無論是公開延攬或是公開招考,人事的任用顯然有無法解釋的巧合。

陳政顯指出,市府既然是中捷百分之百股東,一定要負起監督的責任,交通局一定介入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