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盧秀燕當市長17個月只主持2次道安會報 請副市長代宣誓遭拒

上任市長17個月盧秀燕只主持2次道安會報,中市議員嘆跟陳其邁比高下立判。(記者蘇孟娟攝)

上任市長17個月盧秀燕只主持2次道安會報,中市議員嘆跟陳其邁比高下立判。(記者蘇孟娟攝)

2020/10/27 15:0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市議員賴佳微今在議會質詢指出,台中市車禍A1死亡人數六都第二嚴重,但台中市市長盧秀燕上任17個月,僅主持過2次道安會報,相關局處更屢聞「幹話」,反觀高雄市長陳其邁親主持道安會報,重視程度高下立判,她促副市長陳子敬既然常幫市長主持道安會報,能不能幫市長重大宣誓降低車禍死亡人數,但陳子敬以「重大宣誓可以做假,他不認同」回應,強調,市府認真務實改善。

上任市長17個月盧秀燕只主持2次道安會報,議員請副市長代宣誓遭回「重大宣誓可以做假」迴避。(記者蘇孟娟攝)

上任市長17個月盧秀燕只主持2次道安會報,議員請副市長代宣誓遭回「重大宣誓可以做假」迴避。(記者蘇孟娟攝)

賴佳微指出,今年以來有多位民進黨議員針對台中市車禍死亡人數相較往年倍增提出質疑,不料市府「幹話連連」,被問A1死亡人數倍增,交通局回覆「中央統計方式改變,六都都有增加」,但全國標準相同,僅台中市增幅達兩倍; 1到5月更是全國死亡人數居冠,交通局又回應,「市府團隊改善交通安全成效已逐步展現」,她怒批,都已經死亡人數全台最高,還敢說「交通安全成效已逐步展現」,不虛心檢討還沾沾自喜,令人痛心。

賴佳微指出,台中市今年酒駕死亡人數也是全台最高,市府又幹話回覆「比去年同期更低」,問題是,今年因疫情上半年大家分明減少聚餐,全台都相對降低,台中市全台居冠,甚至是唯一每個月都有酒駕肇事致死的城市,局處卻只想著趕快找數據來美化,離譜至極。

賴佳微指出,高雄市新團隊上任馬上面對問題,更要求包括工務局、交通局、警察局等局處,提出能力所及的做法,包括交通局要研議「零死亡」願景,副市長下軍令狀要下降3%,陳其邁更是一上任就親自主持道安會報,對比已上任17個月只簽到2次道安會報的盧市長,誰更在乎市民生命安全,完全就是高下立判。

賴佳微問常幫盧秀燕主持道安會報的副市長陳子敬,指市長說他最專業,能不能也幫重大宣誓研議「零死亡」願景,但陳子敬拒配合「重大宣誓」,他說,台中市一直有在認真努力在做,但「重大宣誓可以做假,他不認同」,僅強調,台中市會務實改善。

交通局另指出,依交通部道安資訊平台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至8月的台中交通狀況每10萬人交通事故死傷人數是1303人,相較去年同期1314人、前年同期1331人,交通狀況逐年改善;今年1至8月,台中市道路交通事故30日內死傷人數3萬6708人,相較去年同期3萬6923人減少215人;另台中1至9月全般交通事故共計5萬9812件,較去年同期6萬3628件減少3816件,降幅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