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口普查11月開跑 上網填報還可抽10萬元禮券

主計長朱澤民(左一)與雙代言人盛竹如(右二)、鍾欣凌(右一)27日共同出席人口及住宅普查啟動記者會,呼籲民眾全力支持配合普查工作,提供詳實普查資訊。(記者劉信德攝)

主計長朱澤民(左一)與雙代言人盛竹如(右二)、鍾欣凌(右一)27日共同出席人口及住宅普查啟動記者會,呼籲民眾全力支持配合普查工作,提供詳實普查資訊。(記者劉信德攝)

2020/10/27 14:3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人口及住宅普查每10年辦理一次,今年11月將啟動第7次人口普查。行政院主計總處呼籲民眾全力支持普查工作,除了過去的紙本填報外,11月1日起開放網路填報,透過網路填報可抽好禮,最高獎項為10萬元禮券;11月8日起至30日進行實地訪查。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今天與普查代言人盛竹如、鍾欣凌共同出席普查啟動記者會,宣布11月全國各縣市以「普查掌握現在,數據啟動未來」為主軸,同步展開普查工作,將抽樣全國15%做全面訪查。

朱澤民說明,過往以戶籍資料作統計,但現在有約3成人口的常居地與戶籍所在地並不同,為掌握經常居住、全國人口分布、家庭組成、長期照顧、托育照顧、就學就業、使用語言及居住情形等現況,辦理此次普查,盼全國民眾全力配合,以便作為中央和地方政府擬定政策及公共建設參考依據。

朱澤民表示,這次普查預計動員1萬6千餘名普查人員,要在1個月內,完成訪查120餘萬家户。朱澤民誠摯呼籲民眾配合接受普查員訪問,也可自行上網填報並參加抽獎,抽獎最高有10萬元商品券,另有300個千元名額。

盛竹如和鍾欣凌說明辨認普查員的方式「3不2會」,包括普查員不會洩漏個人資料、不會詢問和普查表無關的資料、也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另普查員會配戴普查員證,並會遞送致受訪戶函。若民眾有任何疑慮,可上網查證或致電主計總處、縣市政府、鄉鎮市區公所詢問,或透過「165反詐騙專線」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