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基金會:非民進黨附隨組織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民進黨及相關組織沒有所謂的「不當取得財產」,對於黨產會表示將啟動調查,民進黨必會全力配合,相信事實絕對經得起調查檢驗。(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民進黨及相關組織沒有所謂的「不當取得財產」,對於黨產會表示將啟動調查,民進黨必會全力配合,相信事實絕對經得起調查檢驗。(資料照)

2020/10/26 17:0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今於立院內政委員會質疑「財團法人小英教育基金會」為民進黨附隨組織,要求行政院黨產會調查。小英基金會今聲明表示,基金會的組織、人事、財務均自主運營,並非由民主進步黨控制,當然不是其附隨組織,相關經費也一切依法申報在案。

小英教育基金會聲明表示,基金會的組織、人事、財務均自主運營,並非由民主進步黨控制,當然不是其附隨組織,相關法理不難理解,也無須刻意混淆。基金會營運資金自成立起,均來自社會各界及蔡英文女士以競選費用補助金捐助,並無「不當黨產條例」第五條規定之不當取得之財產,相關經費也一切依法申報在案。

小英基金會表示,不當黨產問題,攸關民主制度健全運行,更是國人矚目的轉型正義議題,提醒與其曲解法理,模糊焦點,不如正視問題,與政府共同努力,解決不當黨產問題,為更公平優質的政黨政治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