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基金會是附隨組織? 民進黨駁斥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民進黨及相關組織沒有所謂的「不當取得財產」,對於黨產會表示將啟動調查,民進黨必會全力配合,相信事實絕對經得起調查檢驗。(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民進黨及相關組織沒有所謂的「不當取得財產」,對於黨產會表示將啟動調查,民進黨必會全力配合,相信事實絕對經得起調查檢驗。(資料照)

2020/10/26 16:2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今日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質疑小英基金會是民進黨附隨組織,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條例》相關的規定非常清楚,民進黨及相關組織沒有所謂的「不當取得財產」,對於黨產會表示將啟動調查,民進黨必會全力配合,相信事實絕對經得起調查檢驗。

民進黨法律顧問、律師黃帝穎表示,尊重黨產會職權,也強調黨產條例明文規定,政黨不當取得財產「指政黨以違反政黨本質或其他悖於民主法治原則之方式,使自己或其附隨組織取得之財產」,民進黨是民主政黨,不像國民黨戒嚴時代威權統治黨國不分,黨產多到全球譁然。國民黨自己無能處理不當黨產,就隨便指控其他政黨,明顯不符民主國家政黨應有的負責態度

顏若芳說,倒是要提醒國民黨的立委,不要「見笑轉生氣」、「做賊喊抓賊」,應勇於面對國民黨自己「不當取得黨產」的問題,勿再用魚目混珠的方式,來轉移問題的焦點,徹底地落實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朱立倫,及現任主席江啟臣宣示「黨產歸零」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