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榮航空東沙「軍包機」 明依表定從小港機場出發

海巡署東沙包機將於明天從小港機場起飛。(記者洪臣宏攝)

海巡署東沙包機將於明天從小港機場起飛。(記者洪臣宏攝)

2020/10/25 16:4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海巡署高雄飛東沙島的立榮包機,15日被香港區管中心要求返航,22日定期包機又因天候問題取消,原定明天從小港機場補飛的包機,海巡署目前尚未接到立榮航空取消通知,若未有天候等臨時因素攪局,將按表定航次於明天上午9時起飛,後續成為關切焦點。

立榮航空ATR72-600型包機15日自高雄小港機場起飛,目的地為東沙島,途中負責香港飛航情報區的香港區管中心臨時通知立榮航空,2萬6000呎以下有危險活動,無法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立榮機師斟酌後決定返航。

不過事後國防部表示,中共當時並沒有軍演;民航局也說事前沒有發布飛航公告,港方則說是立榮自行決定返航,演變成各說各話羅生門,在台海關係緊張之際,也引發諸多政治聯想。

立榮航空東沙包機是海巡署與航空公司簽約,每週四自高雄小港機場出發,主要載運駐東沙的海巡署人員,航程約7、80分鐘,當天往返,雖然之前曾因天候因素取消,但「被返航」倒是頭一遭。

若臨時取消航程,立榮航空通常會在前一天通知海巡署,鮮少有人員到了機場才取消,目前海巡署沒接到取消航程通知,意味明天包機「飛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