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辦台灣光復音樂會 江啟臣:民進黨刻意忘記令人遺憾

國民黨25日舉行台灣光復75週年紀念音樂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前主席馬英九(左二)、吳伯雄(右二)、吳敦義(右)、朱立倫(左)出席,合唱「媽媽請妳也保重」、「客家本色」、「愛拼才會贏」等。(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25日舉行台灣光復75週年紀念音樂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前主席馬英九(左二)、吳伯雄(右二)、吳敦義(右)、朱立倫(左)出席,合唱「媽媽請妳也保重」、「客家本色」、「愛拼才會贏」等。(記者簡榮豐攝)

2020/10/25 15:3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今舉辦台灣光復75週年音樂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受訪時批評,民進黨刻意淡忘台灣光復這段歷史,令人遺憾,不過對於今天這場音樂會幾乎無年輕人參加,江啟臣則說,不同場合大家可以自由選擇,他擔任主席,希望國民黨可更多元。

國民黨因台灣光復節75週年舉辦系列活動,卻被批評與中共唱和,江啟臣今在紀念音樂會前受訪時表示,不要把歷史做切割,歷史是持續的 不要只切割某一段,只講某一段,應要讓大家聽到完整史實,今天辦這個活動也是希望凸顯75年前台灣光復的歷史事實。

江啟臣批評,民進黨不只忘記這段史實,感覺還刻意淡忘、遺忘,令人遺憾;歷史的脈絡不應該切割,應給國人完整的歷史真相,大家都了解歷史真相,才能夠真心體會當下不同背景的人的想法跟痛苦,才有可能讓台灣社會更和諧,有真相才有和解。

江啟臣也在音樂會開始後致詞表示,他小時後在務農家庭長大,爺爺受過日本教育、爸爸小學有段也是日本教育,對他們來說,跨越日本殖民時期到民國時期,心裡有多重滋味,這是歷史事實,不該刻意淡忘做任意的切割,讓事實還原,對台灣社會才是最重要的事。

江啟臣指出,台灣光復這一天對很多經過那段歷史的台灣人民有重要意義,法律上擺脫了次等國民待遇,經濟上不用再作殖民地,作人家的經濟附屬,可以開始發展自主的經濟產業,政治上可以開始起步邁向自由民主,落實公民投票選舉,從文化上,台灣光復這一天,等於重新連結台灣與中華文化,這些重要意義不能遺忘,也必須提醒。

江啟臣強調,政府淡忘台灣光復節,對岸又刻意放大來舉辦台灣光復節,國民黨選擇站出來,即便在野,也要呼籲大家不能忘記台灣光復節這一天。

此外,對於該音樂會幾乎看不到年輕人臉孔,江啟臣說,不同場合可以自由選擇,國民黨會辦各種不同類型的活動,因為這個月是光輝十月,基本上都是跟國家慶典有關的活動,他擔任主席希望國民黨可以更多元,迎合大家不同的需求,讓大家可以做不同的選擇。

也有媒體詢問江啟臣被點名選2022年桃園市長,江啟臣反問,「我怎麼都不知道?」,強調他目前的想法很簡單,就是黨務工作、立委工作,就是現在心中的想法。

對於因為萊豬議題是否上總統府前抗議?江啟臣說,國民黨除了在立法院力擋外,也跟其他公民團體、社會團體溝通,聽取不同意見,甚至也有來找國民黨陳情,都是多方面多元的跟民間團體溝通跟合作,至於上街抗議跟遊行,都有在協調,一旦有結果會跟大眾報告。

對於民進黨成立連江縣黨部,江啟臣表示,政黨競爭尊重民進黨的作法,他只是想呼籲民進黨不要雙重標準,插國旗不應該因地不同 既然馬祖插國旗,希望民進黨黨部學習國民黨,全部都掛國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