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請藍綠立委吃飯遭週刊報導 蔡其昌︰盧要說明並道歉

台中市長盧秀燕請藍綠立委吃飯遭週刊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要盧說明並道歉。(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請藍綠立委吃飯遭週刊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要盧說明並道歉。(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25 11:2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19日宴請市籍藍綠立委遭週刊報導,政治效應持續延燒,民進黨籍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受訪表示,當日也有被邀請,但因為要陪媽媽吃飯所以未出席,他不滿的表示,市長約吃飯稀鬆平常,因為建設不分藍綠,但被做成新聞,讓綠營立委被當看板,他認為盧秀燕要出來說明,並且向這些出席的綠營立委道歉。

台中市政府表示,餐敘是單純的感謝與聯誼,相信市民樂見本市政治人物不分藍綠、攜手同心,一起為市政打拼,請外界勿多聯想與揣測。

盧秀燕10月19日宴請藍綠市籍立委,隔了2天21日即有週刊報導此事,引發綠營立委不滿。

蔡其昌今天到文心森林公園參加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里山生活的市集活動表示,市長應該站在保護的角度,就是應該是低調,不同政黨也可以是朋友,但聚餐做成新聞,把所有立委當看板,當成造勢活動的看板,非常不禮貌,讓綠營立委們不舒服,且需要面對選民壓力,他認為市長應該要說明,並且要向當天到場的綠營立委道歡。

蔡其昌強調,跟市長吃頓飯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也不必放大,立委跟市長吃飯,可能是因為公務需求,為市政建設進行溝通,就可以是朋友聚會沒有其他目標,但做成新聞,非常不禮貌。

蔡其昌強調,他會請客吃飯,但不會發媒體,若發媒體就一定有特別目的,邀請吃飯這是稀鬆平常,不需在意,但做成新聞對客人不尊重,因為要事先要讓客人知道,讓客人自己斟酌要不要出席,有所準備,但把餐會揭露,顯示出市長有能力把立委找齊,成就了市政府及市長,他認為,市長應找出事件洩露的源頭。

他再次強調,吃頓飯無需大驚小怪,但會引起爭論關鍵,就是「為何媒體會大篇幅的報導」,這是市政府要檢討的。

至於消息是誰洩露的,蔡其昌表示,他沒有去並不知道,但是「主人邀人吃飯,新聞出來最終對誰有利,誰就是比較令人懷疑對象」,他要求市長盧秀燕要對當天出席的綠營立委說明及道歉,因為這件事是她發動,客人不舒服,「主人要表示態度!主人要去面對」。

至於是否是市府自己洩露出來,蔡其昌表示「新聞出來成就誰」,而且報導得如此完整,大家會去思考這個問題。

有媒體報可能是當天出席立委洩露,蔡其昌忍不住發笑,「可能嗎?」誰會去洩露對自己不利的消息。

蔡其昌表示,有人說民進黨高層不滿綠營立委出席,因為「自己人也要選市長」,重點是他也有受邀,他也知道其他綠營立委會出席,根本沒有這回事。

當天為何未出席?蔡其昌表示,「我陪媽媽去吃飯時間」,因為父親剛過世,當天是他陪媽媽吃飯的時間,所以他婉拒出席,但有跟聯絡人說明,盧秀燕有任何需要,要中央爭取經費法律等,不需要請吃飯,都可以找他。

蔡其昌表示,但此次跟盧市長吃飯被媒體寫出,他跟其他立委會有其他的看法,不會出席了。﹙14:20新增市府說法﹚

台中市長盧秀燕請藍綠立委吃飯遭週刊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要盧說明並道歉。(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請藍綠立委吃飯遭週刊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要盧說明並道歉。(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