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岡山嘉興國小百年校慶 陳其邁「返老還童」

高雄市長陳其邁重溫小學生的模樣。(記者許麗娟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重溫小學生的模樣。(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10/24 17:0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岡山區嘉興國小今(24日)歡慶建校百週年,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場祝賀,並參觀校內新建的故事館,同時揹上嘉興國小書包、戴上學生帽,「返老還童」當起小學生。

創立於1920年的嘉興國小,因校園有株125歲的雨豆樹,曾榮獲全國最美校樹特優的殊榮,陳其邁表示,教育局配合學校慶祝活動,補助雨豆樹養護工程、育英樓木平台第二期工程與嘉興故事館裝修工程,嘉興故事館處處可見深具巧思的設計,不僅是校史室,也是體驗學習教室,深刻感受到學校團隊的用心。

今天的百年校慶活動,教育局長謝文斌特別頒發42位傑出校友,並與嘉興國小校長鍾季娟,以象徵岡山螺絲產業的螺絲起子轉動時間螺絲,代表啟動另一個精彩百年,謝文斌表示,嘉興國小所在的五甲尾社區,是岡山「螺絲」的發源地,學校也是螺絲窟的唯一小學,在開幕儀式中融入在地產業螺絲文化,非常有意義。

校長鍾季娟說,校慶活動原定在3月28日舉辦,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被迫延期,但每個月仍辦理百週年校慶系列暖身,讓歡慶的氛圍持續醞釀,今早的慶祝大會由七大洲童話故事大型主題花燈引領學生進場,搭配愛物惜情幸福go 的跳蚤市場暨岡山特產展、童言童語說故事、名人堂揭牌、故事館啟用、靜態活動展等熱鬧活動。

高雄市長陳其邁參觀嘉興國小故事館,並在黑板上簽名。(記者許麗娟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參觀嘉興國小故事館,並在黑板上簽名。(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