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美軍機到台灣上空 胡錫進嗆:解放軍戰機也會來

美軍一架RC-135W電偵機傳出疑飛越台北上空,但我空軍司令部與美國太平洋空軍均對此否認。(歐新社檔案照)

美軍一架RC-135W電偵機傳出疑飛越台北上空,但我空軍司令部與美國太平洋空軍均對此否認。(歐新社檔案照)

2020/10/24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個追蹤航行動態的推特帳號陸續指出,美軍RC-135W電子偵察機日前疑飛越台北上空,但此消息遭到我空軍司令部否認,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也對此消息否認。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說,如果台灣政府敢讓美國軍機飛越台灣上空,那解放軍軍機也會出現在台灣上空。

胡錫進23日晚間在微博上表示,不管美軍電偵機飛越台灣上空的消息是真是假,如果台灣真敢這樣自我放縱,中國方面必會發出重大訊息,北京已經做好懲罰台灣當局的一系列預案,包括解放軍戰機飛越台灣,若美軍機可以在台灣上空,那中國軍機也會到台灣上空驅趕美軍,「維護國家主權就成為順理成章的事情」。

他認為,不相信台灣軍方有膽量率先對解放軍戰機開火,若是台軍敢這樣做,就會立即遭到毀滅性攻擊,中國會成全台灣繼續搞賭博的行為,而近來解放軍的連續演習,以及東風-17據傳已經部署到東南沿海,就是為台海局勢一旦升級為軍事衝突做準備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