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三讀通過「紓困3.0」 蘇揆致謝:繼續堅守疫情 照顧受創勞工

立法院會三讀通過行政院所提「紓困3.0」追加預算,行院長蘇貞昌向立院特別表示感謝,強調萬事莫如防疫急。(圖取自蘇揆臉書)

立法院會三讀通過行政院所提「紓困3.0」追加預算,行院長蘇貞昌向立院特別表示感謝,強調萬事莫如防疫急。(圖取自蘇揆臉書)

2020/10/23 18:1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行政院所提「紓困3.0」追加預算,歲出追加預算所需財源原列新台幣2100億元,審議結果減列5300萬元,改列為2099億4700萬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傍晚特別向立院表示感謝,強調萬事莫如防疫急,政府會繼續堅守疫情,也會跟你一起努力,照顧所有受創勞工的生計。

蘇貞昌在臉書表示,自疫情開始,政府總計紓困1340萬人、有103萬員工免於失業、12萬家廠商免於倒閉。

他說,台灣防疫有成,政府也推出種種紓困振興方案,9月的失業率已經降到半年新低。8月份跟去年相比,零售業成長8.2%破史上新高、餐飲業成長2%、藥妝業成長4.1%,消費最前線的業績都已經擺脫衰退、開始正成長。9月外銷訂單近1兆5000億,也創下史上新高,這些都是很正面的信號。

不過,蘇貞昌說,全球每日確診數居高不下、持續影響國內產業。政府要繼續拚防疫、保就業,接下來也是研發、採購疫苗的關鍵時機。所以政院提出「紓困3.0」特別預算追加案,今天也承蒙立院三讀通過,他要特別表示感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